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生物质能 » 燃料乙醇 » 正文

乙醇汽油时代来啦!河北衡水停止供应普通汽油

日期:2020-01-13    来源:衡水日报社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1/13
11: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乙醇汽油 燃料乙醇 普通汽油

   近日,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截止到2019年12月底,除军队特需、国家和特种储备、工业生产用油外,我市全域已实现车用乙醇汽油替代普通汽油

  据了解,《衡水市推广使用车用乙醇汽油实施方案》于2019年9月公布实施。《方案》中指出,为全面推广使用车用乙醇汽油,车用乙醇汽油配送中心、加油站改造并行推进。2019年底起全市封闭运行车用乙醇汽油,所有加油站均不得销售所有标号的非乙醇汽油,对不按规定销售非乙醇汽油的加油站一律责令关停整改。
  推广使用车用乙醇汽油是国家战略性举措,对改善京津冀地区空气质量和促进我市经济转型发展都具有重大意义。按照国家推广使用车用乙醇汽油有关工作部署和时间节点等要求,坚持“政府主导、市场运作、循序渐进、确保稳定”的工作原则,继续推广使用车用乙醇汽油,为促进我市优化能源结构、减少机动车尾气污染物排放、提升大气环境质量作出新贡献。
  记者从中石油衡水石油分公司了解到,目前,该公司已按期完成配送中心建设及本系统加油站的改造,并做好车用乙醇汽油的配送、培训、及宣传推广和技术咨询服务,以应对广大车主“换油”过程中出现的各种不适。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