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运维 » 正文

全国首台140米免灌浆分片预制装配式混塔吊装成功

日期:2020-01-14    来源:华东勘测设计研究院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1/14
09: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机吊装 风电混塔项目 风力发电

  2020年1月9日,由应城高投投资,华东院-巨杰承担的应城有名店风电项目140m分片预制装配式混塔首台风机顺利吊装成功,标志着华东院“陆上低风速区超高装配式混塔”产业化推广取得了实质性突破。该项目是华中地区首个140m批量混塔项目,也是国内首次应用免灌浆干式螺栓连接技术的140m分片预制装配式混塔。
  全国首台140m免灌浆分片预制装配式混塔吊装成功
  该项目位于湖北省应城市有名店,总装机容量80MW,拟安装32台单机容量2.5MW的大叶片、低风速风力发电机组。风机轮毂高度140m,塔筒由90.6m混凝土段、1.5m钢混过渡段和45.4m钢塔筒段由下至上通过预应力钢绞线系统连接组成,其中混凝土塔筒由30段共117片高精度预制的管片装配式拼接而成,可综合利用混凝土塔筒的刚度优势和钢塔筒的快速施工优势,解决传统柔性钢塔筒涡激振动、频率穿越和疲劳等技术瓶颈,实现高塔筒安全性、经济性和施工周期的最优化组合。
  首台混塔吊装现场
  随着陆上风电市场逐渐由传统风资源丰富地区向低风速区发展,混塔因其投资成本低,轮毂高度高、结构刚性大,完美匹配了陆上低风速区高切变的风资源特性,是未来陆上风电高塔架的主流发展方向。

  混凝土段、过渡段、钢塔筒、整机吊装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