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市场分析 » 正文

独家翻译 | 印度政府提出煤炭税减免计划 可再生能源增长面临风险

日期:2020-01-14    来源:国际能源网  作者:Star编译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1/14
11: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印度能源市场 可再生能源 煤炭税减免

  国际新能源网讯:近日,数据和分析公司GlobalData数据显示,印度政府提出的煤炭碳税减免计划可能会让印度的可再生能源增长面临风险。
  GlobalData表示,印度已提议减免每吨400卢比(合5.1欧元)的煤炭生产和进口关税。
  该公司表示,这项豁免将帮助燃煤电厂的项目支持者安装控制污染的设备,以减少二氧化硫的排放。
  GlobalData项目经理Mohit Prasad表示,印度的电力部门主要是由不可再生能源部门推动的,煤炭占该国装机容量的55%以上。
  Prasad补充到,目前,印度大多数可再生能源拍卖认购不足,拟议的煤炭税豁免可能会对可再生能源的增长产生负面影响。
  在印度可再生能源的成本降至煤炭和天然气发电成本之下之后,以煤炭为基础的电力行业见证了可再生能源项目的撤销和竞争,目前将重新获得动力。
  GlobalData表示,燃煤电厂安装量从2016年开始下降,一直持续到2018年。同一时期,由于竞争性拍卖的推动,光伏设备的安装量显著增加。
  作为回应,印度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部发布了一份政策草案,该计划提议以“捆绑销售”的形式共同出售可再生能源和火电,以确保购买者可获得稳定的电力供应。
  Prasad预计该措施将扭转煤炭新增产能下降的趋势。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