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电动车电池 » 正文

全球首款半固态锂离子电池已经问世!

日期:2020-01-15    来源:中国科学报  作者:盛夏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1/15
09: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半固态锂离子电池 日本京瓷公司 动力电池产业

   日本电子公司京瓷推出一款住宅储能电池,该电池采用世界首创的半固态锂离子电池架构,能够大大提高电池的经济性,加快了电池储能的价格革命。
  京瓷公司称,半固态电池的材料成本比标准锂离子电池的材料成本减少约40%,制造时间则缩短了2/3,因为在半固态电极中,电解质与材料混合形成了黏土状的浆料,无需黏合剂,从而去除了惰性物质,减少了如干燥、溶剂回收、压延和电解质填充等处理步骤。独特的生产工艺可以制造出比行业标准厚四到五倍的电极,从而减少了对铜、铝和隔板的需求。
微信截图_20200115091118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