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充换电财经 » 正文

“刀片电池”引爆锂电池概念 比亚迪连续两日大涨

日期:2020-01-15    来源:证券时报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1/15
09: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比亚迪 新能源汽车市场 动力电池产业

   受比亚迪推出“刀片电池”消息刺激,锂电池概念1月14日盘中整体走强,截至发稿,美都能源、格林美、丰元股份、道氏技术、祥鑫科技、延安必康、拓中股份、雅化集团等涨停,藏格控股逼近涨停,江特电机、天齐锂业涨幅超9%。
  值得注意的是,涨停的比亚迪在次日盘大幅高开后,盘中维持强势震荡态势,截至发稿,该股涨约4.5%,成交金额超近31亿元。
  消息面上,在近日召开的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上,比亚迪董事长王传福在电动汽车百人论坛上表示,公司为纯电动乘用车开发的磷酸铁锂刀片电池,将系统体积比能量提升50%,并将在今年3月份量产。电池会被搭载在新车比亚迪“汉”上,这款车将于今年6月上市,续航达600公里。
  光大证券认为,“刀片电池”是从车辆、电池包、电芯整体层面开发的新的解决方案,结构改进的效果非常明显,从数据结果分析,或许也存在改进电芯内部材料的可能性。
  2019年9月,宁德时代推出了全新的CTP方案(CellToPack),改变了原有的电芯-模组-电池包结构,电芯直接集成到电池包,北汽EU5将成为首款搭载该电池的车型。
  光大证券指出,自2019年以来,宁德时代、比亚迪等企业均推出了新的电池系统方案。从行业趋势来看:(1)补贴逐步退出后,电动车行业向市场化方向转变,厂商技术路线出现分化;
  (2)从降本路径来看,头部企业均选择精简结构设计来降低动力电池系统成本,降本已进入深水区,技术积淀深厚、对电池系统了解深入的龙头企业将扩大领先优势。
  (3)补贴退坡后,市场化逻辑下,以Model3为代表的车型抢占中高端市场,而在中低端市场,搭载磷酸铁锂电池的车型具备性价比优势。
  投资标的方面,建议关注:(1)细分环节龙头企业,如宁德时代、比亚迪、恩捷股份、璞泰来等;(2)磷酸铁锂产业链,如德方纳米等。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