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产业 » 正文

华风数据的风电行业实践

日期:2020-01-15    来源:风电聚焦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1/15
09: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华风数据 风电运维 风电数字化

  创立了华风数据(深圳)有限公司。和公司的名字一样,致力于风电企业数字化和智能化业务,以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在风电领域的应用为核心内容,陆续推出了多项产品和服务,几年来收获了用户的无数赞誉。微信截图_20200115095618
  这个企业做事情比较扎实,一步一个脚印。他们的核心团队是多年在风电一线开展实践的工程师和研发人员。他们与各处的高校科研团队,开展深入而又持久的合作,把智力和知识资源真正落实到风电行业的应用场景中去。把知识产品化,把智力服务化,真正地实现产品和服务接地气,解决实际问题,为用户创造价值。
  在几年的时间里,他们完成了以新能源集控云为核心的系列化产品,并获得了实际运行和验证。
  华风数据秉承国际先进的“互联网+新能源+大数据+云平台”管理理念,采用SCADA监控、云计算、HADOOP大数据等信息技术,以 安全生产管理为基础,以效益成本管理为核心,打造了集中监控、区域检修、运营管控、大数据挖掘为核心的智慧新能源体系。以用友能源集控 云支撑新能源发电集团、新能源区域公司、新能源场站真正实现经营管理精细化、生产运行优化、设备状态检修、远程专家诊断,有效提升发 电运行效益,降低检修维护成本,实现“集中值班、少人值守、备件联储、区域检修”,全面促进新能源企业持续发展与创新。
  该系统已经完成了包括湖南、山东在内的多个省级新能源公司的应用部署,帮助客户实现了良好的效果,产生了非常可观的经济效益:
  能源的互联网化
   实现物联网、云服务、大数据、移动应用的完美结合;
   覆盖生产经营各个环节实现能源信息化建设的一体化;
   全面融合的解决方案,最终实现与能源互联网的融合。
  提升管理水平
   结合移动应用,实现各管理层数字化管控;
   实现对每个设备,每个场站,每个企业的大数据实时分析,制定科学可行的解决方案。
  提高运行效率
   对企业运营提供客观、准确、全面的指标分析,为企业决策提供依据;
   提供设备的运行优化方案,提高设备可利用率;
   支持远程集中值班,节约人员,提高效率。
  降低运维成本
   实现预防性状态检修为主的优化检修模式,降低设备的检修成本;
   优化备件存储与供应策略,降低备件资金占用与供应及时性。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