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行业政策法规 » 新能源汽车政策 » 正文

华人电动车新势力Lucid将生产首批80辆Air车型

日期:2020-01-15    来源:腾讯科技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1/15
11: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Lucid公司 新能源汽车市场 新能源汽车产业

   在纯电车领域,美国加州特斯拉公司是毋庸置疑的行业翘楚,该公司市值甚至已经超过了通用和福特的总和。不过舆论认为,特斯拉公司将会在2020年面临一些真正的纯电车新势力竞争对手,其中一家就是美国华人创办的电动车公司Lucid,这家公司获得了沙特阿拉伯主权财富基金的十亿美元投资,在行业内名声大振。
  据外媒最新消息,Lucid公司周二表示,在4月份在美国纽约正式发布之前,该公司正在制造首款电动汽车“Air ”的最初80辆车。
  这家总部位于纽瓦克的公司正在一个大的制造和实验室空间制造第一批汽车,这个实验室过去曾经隶属于后来遭到失败的验血企业Theranos。
  目前,Lucid公司已经开始在美国亚利桑那州的卡萨格兰德建设电动车工厂,今年四季度工厂将正式启动量产,特斯拉也将迎来一个实力强劲的对手。
  据国外媒体报道,这一次在加州湾区建造的原型车将用于关键车辆动力学的综合测试和验证,以及碰撞测试,以再一次确认该公司已经完成的大量模拟测试。
  Lucid公司去年将电动车定金从2500美元降至1000美元。该公司本周表示,第一家出售汽车的公司零售店正在成形。它还没有确切说明零售店的分布位置,以及Air车型的销售价格。对于目前预定的消费者,定金是可以退还的。
  Lucid过去曾表示,它计划开发两款电动汽车,追赶总部位于帕洛阿尔托的特斯拉公司。Lucid最早将纯电车起价定在6万美元左右,增加更多选配的价格预计将超过10万美元。这使得Air的定位和价格与特斯拉的豪华电动轿车Model S大致相当,Model S轿车的价格从基本款的8万美元到带选配高性能款的10万美元不等。
  Lucid在周二的声明中说:“公司实体零售店不仅会给顾客提供我们车辆的第一手经验,而且一旦他们提车上路,还会提供卓越的服务。这一前进势头将继续下去,计划今年夏天在全国范围内进行Air车型展示,开设专卖店,并推出突破性的网站个性化购买平台,这样您就可以根据个人喜好打造属于自己的汽车。”
  Lucid已经筹集了超过10亿美元的资金,其中大部分来自沙特阿拉伯公共投资基金(沙特政府的主权投资机构)2018年的巨额投资。值得一提的是,沙特早前曾表示计划在电动车行业投资,沙特过去曾经持有特斯拉公司的部分股份,外界认为该国将会把10亿美元投资给特斯拉,但是令人意外的是,沙特主权财富基金把这笔巨款投给了特斯拉的对手Lucid公司。
  Lucid的首席执行官兼首席技术官彼得·罗林森(Peter Rawlinson)曾帮助设计特斯拉的Model S,但于2012年离开公司。
  Lucid是一家华人创办的科技公司,创始人分别是特斯拉公司前任电池研发主管谢家鹏和甲骨文公司前任中层温世铭,公司中拥有一些曾经在特斯拉工作过的高管。
  另外据国外媒体报道,正在美国加州开发电动车的中国科技业从业者贾跃亭早前曾经入股该公司,但是在他的法拉第未来公司陷入财务困境后,贾跃亭变卖了Lucid的股权。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