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海上风电退补?40GW储备项目将受影响!

日期:2020-01-16    来源:彭博新能源财经  作者:BNEF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1/16
09:2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海上风电补贴 海上风电退补

   近期据报道国家财政部有意在2021年后终止对海上风电进行补贴。本次政策变动将影响到40吉瓦的储备项目,在省级补贴缺位的情况下,项目开发进度可能严重滞后。政策的相关细节尚待进一步确定,但我们探讨了数种情景及其可能性。
  2021时间点:记者认为中央政府将继续补贴在2021年底前并网的海上风电项目,但各省或将各自决定是否及如何补贴其余在未来并网的项目。我们认为只有其中部分省份会继续提供补贴,相应的会使得价值链上的竞争进一步加剧。
  影响:本轮政策变化威胁到了40吉瓦可能在2022年及以后并网的项目,它们最终可以获得的电价以及补贴提供方均尚未明确。能够在2021年底前并网的项目将获得全额的固定上网电价。
  各省态度:中央政府认为各省在考虑到发展当地海上风电产业所获的经济效益的情况下应当给当地项目提供补贴。虽然目前尚没有省份进行公开回应,但已经拥有或正在投资建设海上风电产业基地的省份更有可能进行补贴。
  竞价:中国在进一步削减可再生能源补贴支出的大背景下于2019年正式启动了海上风电项目竞争配置,然而2019年举行的五场竞争配置并没有有效的降低海上风电价格。记者认为随着中央补贴的退出各地的竞价将变得更加激烈。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