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华仪浙江与与江苏银行1亿元商票涉违规担保

日期:2020-01-16    来源:欣东票友君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1/16
11: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违规担保 ST华仪 江苏银行

  1月8日,ST华仪(维权)公告称,为维护公司利益,公司及全资子公司华仪风能于2020年1月2日向江苏省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公司于2019 年11月25日披露了《关于公司违规担保、资金占用等事项的公告》披露,在自查中发现存在违规担保、控股股东资金占用等情况,其中:全资子公司华仪风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仪风能”)以结构性存款为华仪电器集团浙江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仪集团浙江公司”)向江苏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太仓支行(以下简称“江苏银行”)申请的10,000万元商业承兑汇票保贴额度提供质押担保,系违规担保,未履行公司董事会、股东大会决议程序,公司亦未予以追认。
  2018年12月25日,被告华仪集团浙江公司与被告江苏银行签订了《商业承兑汇票保贴业务合作协议(给予承兑人额度)》,约定被告二向被告一商业承兑汇票保贴额度1亿元整人民币。同日,原告华仪风能与江苏银行签订《江苏银行对公客户人民币结构性存款确认书》,以其在江苏银行处的存款与利息为债务提供质押担保,并签订了《质押担保合同》。
  原告本公司作为一家上市公司,原告华仪风能作为本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根据《公司法》、《关于规范上市公司对外担保行为的通知》的相关规定,上市公司控股子公司的对外担保应当经得董事会或股东大会决议通过,并及时进行信息披露。但原告华仪风能上述结构性存款提供的质押担保并未经董事会或股东大会决议通过,也未进行公告,系违规担保。被告江苏银行作为一家专业性的金融机构,明知原告未经董事会或股东大会决议通过,且未及时进行信息披露,仍然签订质押合同,主观上属于恶意。该违规担保行为损害了公共利益,也违反了法律、行政法规的强制性规定,其质押行为无效,对应的质押担保合同也应为无效。
  ST华仪称,鉴于本次诉讼案件尚未开庭审理,目前暂无法判断对公司本期或期后利润的影响。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