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德国提前一年完成2020年海上风电装机目标!

日期:2020-01-17    来源:欧洲海上风电  作者:奥夫少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1/17
08: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德国海上风电 欧洲海上风电 海上风电装机量

   截至2019年底,作为欧洲最大经济体的德国在北海拥有6.4GW的海上风电装机容量,在波罗的海域还有0.74GW装机,总计7.34GW,超过了德国政府当初制定的到2020年实现6.5GW的装机目标。

  实际上,德国在2018年底就已达到6.38GW的装机容量,所以2019年超过6.5GW这一目标只是时间问题。
  据北海最大的电网运营商TenneT表示,德国2019年在北海的风电项目发电量增长了21%,北海电力占德国风电总发电量的16.6%。
  目前,TenneT在北海运营的电网输电容量为7.1GW,随着三座在建海上风场的陆续投产,到2025年底,他们将在北海提供10GW的输电容量。
  尽管近年来德国的海上风电发展迅速,但默克尔政府还是为海上风电踩了一脚刹车,下一次的海上风电招标要等到2021年举行。政府表示愿意将德国2030年的海上风电装机目标由15GW提高至20GW,但到目前为止这一承诺尚未落到纸面上。
  政治因素、并网问题、目标制订过低以及严苛的德国电力市场政策被认为是阻碍德国海上风电发展的重要原因。
  不过就在上周,德国北海一座112MW的海上风电项目刚刚并网发电。这座名为Albatros的海上风电项目由EnBW开发,安装16台西门子7MW风机,属于去年10月并网的497MW Hohe See 项目二期工程。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