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前丰田中国董事长大西弘致去世 曾力推丰田在华本土化提速

日期:2020-01-17    来源:北青汽车时代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1/17
09: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西弘致 丰田汽车 插电混动汽车

   1月16日下午,据国内媒体从相关渠道获悉,前丰田中国董事长大西弘致在日本去世。大西弘致曾在2012年-2017年在丰田中国任职,是丰田在华发展关键时期的灵魂人物。
微信截图_20200117091013
  大西弘致曾被业内称为丰田“老司机”,自1977年从业以来从未离开过丰田。大西弘致也被称为丰田汽车在中国发展的“老船长”,自2012年来到中国,他曾带领丰田在华写下佳绩。
微信截图_20200117090923
  在2015年至2017年底,大西弘致曾担任丰田汽车公司专务、中国本部本部长、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简称:丰田中国)董事长。在任期间,丰田汽车公司 2016 年度在中国市场销量达到 121.4 万辆,实现同比增长 8%的成绩;2017年度,丰田汽车在中国市场销量达到129万辆,同比增长6%,连续5年刷新销售纪录。
  大西弘致是丰田在中国本土化发展的积极倡导者,他曾公开表示,“要将之前‘丰田中国’转变成为‘中国丰田’”,以加速本地化以及事业发展。大西弘致坦言,自己对中国有着深厚的情感。并且引用丰田章男社长给他的建议:“要发自内心地喜欢中国,要在中国多结交一些朋友”, “遇到不好判断的事,要多站在中国这个国家的立场上去思考”。
  让丰田混动车型在中国实现平价国产的云动计划就是大西弘致在任时推出的。
  大西弘致也是丰田TNGA架构与丰田电动化的领路人。大西弘致曾表示,未来丰田将围绕中国市场展开两大核心工作:导入更多性能更佳的TNGA车型,在华快速推进“电气化”战略为环境减负。在2017年广州车展,“TNGA丰巢概念”车型全新第八代凯美瑞亮相展台。在电动化方面,大西弘致表示:“电动车EV在中国市场的发展十分迅速,为了更好的应对市场的需要,丰田认为应该采取多方面而广泛的举措,积极探讨在一汽丰田、广汽丰田导入由合资伙伴一汽集团和广汽集团提供的电动车EV的可能性”。
  2018年1月至今,推动TNGA车型导入,推动电气化发展的重任,已落在了现任丰田中国董事长上田达郎的肩上。
  回望大西弘致的生平,他将自己的一生奉献给了丰田,也把一段宝贵的年华,留给了中国。
  大西弘致生平
  生日:1953年11月14日
  学历:1977年 3月 京都大学经济系毕业
  主要工作经历:
  1977年4月
  进入丰田汽车销售公司
  1982年7月
  丰田汽车销售公司更名为丰田汽车公司
  2000年1月
  就任丰田汽车公司商品企划部主查
  2001年6月
  就任丰田汽车公司商品企划部部长
  2003年1月
  就任丰田汽车公司ITS企划部部长
  2004年1月
  就任丰田汽车公司IT·ITS企划部部长
  2007年6月
  就任丰田汽车公司常务董事
  2011年4月
  就任丰田汽车亚太公司(TMAP)社长
  2012年4月
  就任丰田汽车公司TMAP-Japan部长
  2012年4月
  就任丰田汽车公司专务董事
  2012年4月
  就任丰田汽车公司中国本部本部长
  2013年4月
  就任丰田汽车公司中国总经理
  2014年4月
  就任丰田汽车公司中国董事长
  2018年1月
  卸任丰田汽车公司中国董事长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