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制氢 » 正文

荷兰:世界上第一台氢燃料家用锅炉正式运行

日期:2020-01-17    来源:中国新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1/17
09: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燃料锅炉 氢动力家用锅炉 氢能利用

   氢在未来能源供应方面有很大的潜力。为了测试氢在建筑供暖领域的应用,2019年6月25日,荷兰鹿特丹附近的罗森堡启动了一个试点项目,世界上第一台氢动力家用锅炉在真实条件下开启运行。
  由Andrea Manini领导的意大利BDR Thermea集团研发中心开发的锅炉由其荷兰子公司Remeha投入运营,该子公司也负责监督该项目。
  荷兰的这个项目是由网络运营商Stedin、鹿特丹市政府和住房协会Ressort Wonen共同发起的。该网络运营商通过现有的常规天然气管道供应氢气。这也说明现有的气体管网适合氢气的输送。氢锅炉安装在传统天然气锅炉旁边的锅炉房,以保证随时供热和供水。
  随着氢锅炉的发展,BDR Thermea集团及其子公司Remeha正在为供暖系统脱碳做出贡献:锅炉燃烧的纯氢是使用气候中性的风能或太阳能产生的,不释放二氧化碳。BDR Thermea集团首席执行官伯特兰·施密特表示:“可持续生产的氢是未来一种重要的、潜在的、非常有趣的能源。如果我们想要在更长的一段时间内储存可持续的能源,将能源转化为氢是一项不可避免的必要技术,因为在需求最大的时期,比如冬季,并不总是有足够的风能或太阳能可用。”
  在荷兰的第一个试点之后,另一个实地试验将在英国进行。在接下来的两年里,那里将安装400多台氢锅炉。在这方面,欧洲的其他网络运营商和建筑业主被邀请参加进一步的现场试验,以促进无碳供暖的发展。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