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产业 » 正文

减税降费助力绿色能源企业筑牢“金山银山”

日期:2020-01-17    来源:凤凰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1/17
09: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许继风电 河南风力发电 风电装备制造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近年来,河南省许昌市抢抓绿色能源发展机遇,加快风电装备、光伏产业布局。在探索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之路中,税务部门认真落实减税降费政策,不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为绿色能源企业发展注入“新动能”。
  风电企业迎舞苍穹
  新年伊始,河南省许昌许继风电科技有限公司一片繁忙,整机车间里,一台台硕大的发电机组已组装完成,整装待发。
  “许继风电的发展壮大靠的是科技创新,这其中离不开税收力量。”许继风电科技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万军良坦言,“特别是近年来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的落地,为我们创新发展提供了‘硬核力量’。”
  成立于2009年12月的许昌许继风电科技有限公司,是国家电网许继集团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也是国家电网系统内唯一从事兆瓦级风力发电机组整机研发、制造和检测的产业板块,主要从事大型风力发电机组研究、开发与生产制造,以及风机机组定制化服务等。近年来,许继风电相继攻克了20多项关键技术,实现了兆瓦级风电机组和控制系统的产业化,公司的风机产品年平均可用率能达到99.36%,处于行业领先水平,参与建设了目前世界上规模最大的张北国家级风光储输示范工程项目。
  “增值税税率降低享受到税收优惠383万元,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享受到127万元……”拿起税务部门刚刚送来的2019年减税降费账单,万军良欣喜不已,“减税降费送来的是实打实的‘真金白银’,我们把这节省的资金基本上都投入到了生产技术改造、新产品研发和人才培养上了,让我们离打造国际一流的梦想更近了一步!”
  除了国家减税降费政策之外,税务部门的优质高效服务也让企业感受到了新变化。对许继风电科技有限公司这类大型企业,税务部门组建了专业服务团队,开展政策宣传和纳税服务。
  “税务‘放管服’改革,为我公司减轻了很多负担。特别是专家团队的指导,让我们精准掌握相关税收优惠政策,第一时间享受政策红利。”万军良对税务部门的服务印象深刻。
  光伏企业逐梦朝阳
  穿好无尘服,通过风淋室,走进平煤隆基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高效单晶硅电池片生产车间。4万平方米恒温恒湿的无尘车间内,14条先进生产线整齐有序,一张张薄如蝉翼的单晶硅片,经过制绒、镀膜、烧结等“精雕细琢”,变成了高效太阳能电池片。
  “我们的生产线采用行业最新的工艺,生产的电池片优良品率超过97%,光电转换率超过22%,目前全球仅有3家企业能够做到,是全球光伏行业的最高标准。”据平煤隆基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常冠辽介绍,目前企业年产太阳能电池片能力达10亿片,制成光伏组件后年发电48亿千瓦时。按火力发电煤耗计算,可折合标准煤194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480万吨、二氧化硫排放4.32万吨,经济效益、社会效益良好。
  “国家减税降费政策的出台和税务部门的优质服务,为我们前行提供了有力支撑。”常冠辽说,“增值税税率由16%调整为13%,我们2019年实现减税862万元,研发费用加计扣除还能减轻企业所得税253万元,这一系列税收优惠政策可使公司进一步增强运维能力,完善自身产业链条,并且进一步增强创新研发能力。”
  据了解,平煤隆基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高效单晶硅电池片项目设计总规模4GW,自2017年3月第一片电池片下线至2019年底,已累计生产电池片11亿片,实现销售收入近59亿元。
  “减税降费犹如一针‘强心剂’,给企业发展注入了新活力。”谈起今后的发展,常冠辽满怀信心地表示,“我们将抓住国家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重大机遇,在减税降费政策措施的支持下,加大科技研发,抢占行业高端,努力打造世界规模最大、技术最先进的高效单晶硅电池片生产基地。”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