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行业政策法规 » 新能源汽车政策 » 正文

用技术和服务“擦亮”许继名片

日期:2020-01-17    来源:中国电力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1/17
09: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许继电气 新能源汽车 新能源汽车充换电

   近日,许继电气再次荣获“中国充电桩行业年度影响力品牌”称号,在产品质量、市场占有率、用户口碑等方面获得高度认可。伴随着我国电动汽车产业的高速发展,许继电气持续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在充换电领域硕果累累,用技术和服务“擦亮”许继名片,奠定了在国内充换电领域的引领地位,有效支撑了行业的技术发展。
  高举高打突破电动汽车充换电领域关键技术
  2009年起,我国大力推动电动汽车产业发展,按照“换电为主、插电为辅、集中充电、统一配送”的商业模式,许继电气集中优势研发资源,攻克智能全自动换电监控、高速高精度换电机器人运动控制等20余项核心技术,成功研制出电动客车智能充换电系统成套设备,并参与起草IEC62840国际标准,实现了我国在IEC电动汽车换电领域国际标准“零”的突破。2011年7月,许继建设完成当时世界规模最大、服务能力最强、首次实现商业化运营的薛家岛智能充换储放一体化示范站,成为我国电动公交车推广应用和充换电站建设的标志性工程。许继电气以换电产品80%以上的市场占有率奠定了在换电领域的引领地位。
  在换电取得骄人业绩的同时,许继电气顺应充换电行业发展趋势,进行全面产业规划布局,组建近200人的专业团队,以近30年的电力电子变换技术沉淀为基础,自主研发有序充电桩、群控直流充电桩、液冷大功率充电系统 等7大类40余款充换电产品,形成充换电站整体解决方案。倾力打造集充换电设备研发设计、充电站建设和运营管理服务为一体的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业务生态体系,为电动汽车充换电行业的发展贡献了积极力量。
  全心全力构建电动汽车充换电领域新生态
  许继电气把电动汽车充换电产业作为核心业务之一,优化资源配置,致力产品登高、服务提升,近年来获电动汽车充换电领域授权发明专利187项、国际专利8项,积极参与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标准体系建设,参与完成国际标准2项、国家标准22项、行业标准26项,并荣获中国标准创新贡献一等奖。
  许继电气以实力护航充换电领域不同阶段的装备升级和行业发展。该公司打造的“互联网+充电设施”生态圈,已达到5万台充电桩规模,其中直流充电桩超过3.5万台,全国公共直流充电桩中每8台就有1台来自许继,从整体技术到产业化规模均处于国内领先。产品覆盖32个省市自治区,服务于京沪高速、京港澳高速等“十纵”,青银高速、沪蓉高速等“十横”,以及首都环线、杭州湾环线“两环”的高速快充网络。许继电气电动汽车公共服务互动平台和运维服务平台,为全国100多家充电服务运营商提供充电设备托管服务。
  行业的认可,带来了商业的成功。2019年获得国家电网公司和南方电网公司两大运营商最大份额的设备中标,同时产品服务于交投、城投和公交公司等地方国企充电运营商。随着电动汽车数量的激增,社会资本以极高热情投入到充电运营领域,许继电气主动创新商业模式,获得了民营运营商、车企和房地产商的青睐,为全国几十万辆电动汽车的日常出行保驾护航。
  攻坚克难引领电动汽车充换电领域未来发展
  我国已建成全球最大规模的电动汽车充电设施网络,开发安全高效、快速便捷的高性能充电系统迫在眉睫。许继电气依托电动汽车充换电技术重点实验室和牵头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开发出高性能大功率快速充电系统、商用车充电弓式全自动大功率充电系统、系列化无线充电系统等产品,其中大功率充电系统已在国内首个乘用车大功率充电站“北京未来科学城大功率充电站”成功投运,可以实现15分钟内快速充满电,填补了国内大功率快速充电的空白。在国内率先研制出20千瓦动态无线充电系统产品和全碳化硅大功率静态无线充电系统产品,成功应用于我国首条百米级动态无线充电示范线路。
  大功率充电可以显著缩短充电时间,实现电动汽车充电像加油一样方便,未来“充电慢”的问题将从根本上得到解决,城际客运电动化的时代也将快速到来。随着自动驾驶的推广普及,无线充电的商用化、产业化进程也将逐步加快。无线充电可以显著提升充电的便捷性,实现电动汽车充电全自动。预计到2022年中国市场无线充电汽车将达到约20万辆,到2030年左右,无线充电将可能实现从高端到低端全系列100%覆盖。大功率充电和无线充电技术的突破将带来新的商机,未来几年电动汽车充电设施将迎来百亿级的市场增量。许继电气将以自主科技创新为驱动,秉承安全、便捷、智能、高效的全方位一体化服务理念,给广大客户带来全新的价值体验。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