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财经 » 正文

东方电气:服务、风电提振业绩,燃料电池未来可期

日期:2020-01-17    来源:国金证券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1/17
10: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东方电气 风力发电企业 燃料电池

   电站服务:资源倾斜+战略支持下赢得快速增长。1)国内三大电气集团均有布局电站服务业务,2016年以前东方电气的电站工程服务业务营收规模、营收占比远低于上海电气、哈尔滨电气。2)2016年5月原哈尔滨电气董事长邹磊先生上任东方电气董事长,2017年公司制定“做大现代服务业”的发展战略,电站服务业务获得更多支持,营收、订单快速增长,2018年、2019年H1公司电站服务新增订单42亿元、26亿元,同增30%、60%。
  金融服务:集团优质资产注入,提振公司业绩。1)公司的金融业务的运营主体为旗下子公司东方财务,是集团于2018年向上市公司注入的优质资产。2)2018年、2019年H1公司金融服务营收为10亿元、5亿元,同比49%、20%。金融业务营收稳健增长且盈利能力超群(毛利率超90%,净利率超30%),为公司增长注入新动力。
  风电设备:抢装推升行业景气度,未来两年高增确定性强。1)历史上风电行业周期性较强,补贴政策调整带动抢装需求。2019年5月,国家发改委发布新补贴政策,2018年底前核准的项目2020年底前未并网的国家不再补贴,新一轮抢装潮启动,行业量价齐升。2)2018年公司新增订单同增68%,2019年H1公司新增订单达80亿元(订单营收比达5倍),奠定未来两年风电业务高增基调。
  核电设备:审批停滞3年后重启,核电龙头订单有望复苏。2016年开始国内核电项目审核停止,行业目前以消化存量项目为主。2019年初国内核电项目审核重启,公司作为核电设备龙头,订单有望复苏。
  公司是西南燃料电池行业龙头,兼具资源优势(四川央企)、技术优势(国内为数不多的实现膜电极、电堆、系统全产业链覆盖的自主研发型企业),未来有望受益行业爆发增长。
  风险提示:火电业务下行超预期、海外项目风险。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