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财经 » 正文

天顺风能:风电主业促利润快速增长,产能继续扩张保证未来成长性

日期:2020-01-17    来源:联讯证券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1/17
13: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顺风能 风力塔筒建造企业 风电叶片制造商

  公司2019年净利润预计增长50%-70%,符合预期。公司公告,2019年公司归母净利润预计增长50%-70%,达到7.04亿-7.98亿元;单季度预计归母净利润达到1.8亿-2.72亿,符合预期。 公司业绩实现快速增长主要原因为,2019年风电设备行业需求显著上升,公司近两年适时进行产能扩张,新能源设备制造板块的塔筒、叶片及模具产销量较2018年增长较为显著。公司新能源开发板块风电场并网容量规模较2018年上升,且新疆地区风电场弃风率有所下降。
  风塔产能稳步扩张,吨毛利反弹
  公司产能提升主要因为太仓工厂、包头工厂、珠海工厂改扩建完成,公司产能达到50万吨以上。另外公司在山东鄄城新建风塔产能10万吨,顺利投产。此外公司海外完成收购新的基地,产能10万吨,用以扩张海外产能。近期,公司公布内蒙古乌兰察布地区建设12万吨陆上风塔产能,及规划在江苏射阳面向海上风电市场投资16亿元,建设25万吨海工装备产能计划。 公司18年风塔产能处于调整期,影响公司全年的产销量,目前产能调整完毕,19年产量预计增长25%以上,并且风塔吨毛利恢复正常水平,后续风塔业务吨毛利将会进一步提高。公司产能扩张继续,未来有望达到80万吨以上,公司风塔业绩将保持快速增长。
  新增215MW运营风场,风场运营增长确定性高
  公司新增风场215MW,已建成并投入运营风电场共计680MW,计划开工199.4MW。公司菏泽李村二期风电场实现并网发电,南阳桐柏歇马岭风电场实现全部并网发电,山东鄄城150MW项目全部完成并网。近两年,公司风场运营容量持续增加,将给公司带来稳定的收入增长,公司新疆哈密项目未来弃风率下降也将给公司利润带来不小增量。 常熟一期达产,营收、毛利率显著增长,未来空间较大 2018年,公司常熟天顺叶片生产基地一期工厂正式投产,产能爬坡基本完成。公司叶片毛利率达到29.42%,同比增加3.35个百分点。2019年上半年,由于行业需求有所回暖,叠加风电设备大型化的长期趋势,国内大型风电叶片的供应出现了一定程度的紧缺。公司将持续关注叶片市场的整体供求和区域发展状态,并结合自身的客户开拓情况,适时进行叶片板块的产能扩张。
  目前,公司叶片业务客户以国内客户为主,未来将会开拓海外市场,并伺机启动二期项目,叶片业务仍有较大上升空间。 投资建议 我们认为公司18年风塔业绩受产能及吨毛利影响未出现明显增长,2019年明显改善,预计2019-2021年归母净利润为7.57/10.6/13.72亿元。EPS为0.43/0.60/0.77元,维持目标价8.00元,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海外市场新增装机量下滑,影响公司海外风塔业务,公司海外订单不能保持正增长;弃风率没有得到改善,风电投资受到政策约束,国内新增装机没有增长,影响行业需求;钢价大幅上涨。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