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要闻 » 正文

风电行情持续景气,塔筒龙头泰胜风能2019年净利润猛增13倍

日期:2020-01-18    来源:华夏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1/18
09: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力发电项目 泰胜风能 风电产业

   对于业绩暴涨的原因,泰胜风能表示,2019年,公司继续深化“双海战略”(海上风电及海外风电市场),市场拓展力度进一步增强,在手业务订单充足。
  报告期内,公司陆上风电装备收入预计同比增长超过70%,海上风电装备收入预计同比增长超过80%,陆上风电海外业务收入预计同比增长超过25%;这些业务板块收入的共同增长,使得报告期内公司营业收入预计同比增长超过50%。
  同时,收入的大幅增加使得毛利的绝对金额预计较去年同期有较大增长。此前,泰胜风能就投资者问题进行解答时透露,前三季度综合毛利率为21.97%,其中:陆上风电内销类产品毛利率为23.61%,陆上风电出口类产品毛利率为23.87%,海上风电类产品毛利率为14.84%。而在2018年,泰胜风能产品毛利率还仅为16.9%。
  对于毛利率相对较低的海上风电类产品,泰胜风能方面称,虽然目前海上风电总体毛利率相比陆上风电尚未体现出优势,但随着公司相关产能逐步释放,海上风电产业逐步走向成熟,毛利率总体会回到正常水平。
  记者注意到,除此之外,泰胜风能此番业绩的暴增与行业的发展势头紧密相关。风电退补节点的确定,对于2020年陆上风电和2020-2021年海上风电的存量带补贴项目具有较强的转化催化意义。受此影响,风电板块迎来景气大周期。
  从最能反映业主开工意愿的招标量这一指标来看,2019年1-3季度国内新增风电招标量49.9GW,同比大幅增长47.20%;其中第三季度新增招标17.6GW,同比增速 144.44%,招标量呈现不断加速的趋势。
  在此背景下,泰胜风能以销定产的业务经营模式决定了随着行业需求的快速增长,企业的营收必然同步快速增长。
  为了更好的抓住风电这轮景气周期,泰胜风能表示,一方面,公司通过技术、品牌输出,设立协作生产基地的形式增加产能、完善布局;另一方面,对于中长期的产能扩充,公司会考虑未来平价项目的分布、继续推动公司“双海战略”的实施。
  值得注意的是,风电此轮的景气周期并不会在2019年结束。华创证券分析称,2020 年,陆上风电将迎来确定性抢装,而海上风电2020-2021年料将迎来抢装。运营商在手项目指标充沛,且2019年完成了大量的招标工作,预计2020-2021年将迎来交付和装机高峰期,相关公司业绩也有望迎来爆发。
  公开资料显示,泰胜风能成立于2001年4月13日,是中国最早专业从事风机塔架制造的公司之一,主营风力发电设备、钢结构、化工设备制造安装、货物和技术的进出口业务、风力发电设备、辅件、零件销售等。2010年10月19日,公司登陆深交所创业板。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