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3.6GW!世界最大海上风电场正式开工!

日期:2020-01-20    来源:欧洲海上风电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1/20
08: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风电项目 英国海上风电

  近日,由挪威石油巨头Equinor和苏格兰SSE Renewables公司联合开发的英国360万千瓦Dogger Bank海上风电场陆上工程在英国东北部海边村庄Ulrome正式动工,这也是目前在建的全球最大装机规模海上风电场。
  Dogger Bank位于英国北海,离岸距离130至200公里,水深范围18米到63米。项目总投资约100亿英镑,SSE Renewables主要负责建设,而Equinor主要负责运维。项目由Creyke Beck A 、Creyke Beck B和Teesside A三座子风场构成,分三期建设,每期容量1.2GW,总装机3.6GW,预计首台风机于2023年发电,2025年全部风机投运。在2019年10月公布的英国第三轮CfD竞标中,三期项目全部胜出,电价分别为39.65英镑/兆瓦时、41.611英镑/兆瓦时、41.611英镑/兆瓦时。
  Dogger Bank将采用300台GE可再生能源生产的当今世界最大单机功率风机Haliade-X 12MW,基础形式为单桩。为完成风机吊装任务,项目公司和Jan De Nul集团签订了安装合同,采用在建的世界最大安装船——主吊3000吨的Voltaire号风电安装船,吊装GE Haliade-X 12MW风机。这艘船将在2022年下水,而Dogger Bank项目是它承接的首个项目。
  Jones Bros土建工程公司负责陆上高压换流站的土建以及登陆后到换流站的20英里陆上高压直流电缆埋设工作。此外,他们还负责植被清除、临时道路修建和地面排水系统,整个陆上工程需耗时两年。
  Dogger Bank项目已经酝酿了整整十年,而建设期也至少需要五年,破土动工时刻对于这座世界上最大的海上风电项目意义重大。项目一旦全部投产运营,可为英国提供5%的电力。Dogger Bank将在英国实现净零排放的努力中发挥关键作用。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