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突然推进固态电池发展?日系车企也看到了前景

日期:2020-01-20    来源:第一电动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1/20
09: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本田汽车 丰田汽车 固态电池

   在电池方面,日本一直都比较领先,这一点从松下给特斯拉保证了高质量的动力电池供应,就可以得出结论。但是在电动车上,日系车企就显得不那么用心,推出的电动车数量并不算多,而且在续航方面也比较保守。
  不过近年来,日本却大力推进固态电池的发展,而且还给出了很多扶持政策,让人颇感意外。我们比较熟悉的丰田汽车,也在固态电池领域取得了比较明显的成果。细究原因,其实我们也可以发现,日系车企并不是对电动车不感兴趣,而是对目前技术不算成熟的动力电池没有太大兴趣,纷纷把目标投向了氢燃料电池。
微信截图_20200120090434
  但是在固态电池体现出了明显的优势之后,很多日本企业又开始转向固态电池的研发。日本锂离子电池材料评价研究中心也一直在致力于块电池的相关研究,并且认为全固态电池拥有不易着火、安全性高的特点,对他们有很大的吸引力。更加重要的是,作为一个资源匮乏的国家,固态电池还可以作为大型蓄电池储存电力,紧急时候可以成为发电站,这一点是日本方面非常看重的,因此也就有了现在丰田等日系车企全力发展固态电池的现象。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