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政策 » 正文

独家翻译 | 波兰政府发布海上风电草案:到2027年分配10GW风电装机量!

日期:2020-01-20    来源:国际能源网  作者:Star编译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1/20
17: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波兰风电市场 海上风电 风电装机量

  国际新能源网讯:近日,波兰风电协会(PWEA)表示,波兰国家资产部公布了一份促进海上风电发展的立法草案,目标是到2027年在波罗的海授予超过10GW风电装机。
  根据政府设定的固定价格差价合约(CfD)系统,到2022年底,波兰能源监管机构ERO可提供高达4.6GW预开发风电项目支持。
  根据PWEA规定,处于开发后期的项目必须满足一定标准才有权获得固定价格差价合约,如电网连接许可证和有效的环境许可证。
  可能满足这些标准的项目包括波兰私营公用事业公司Polenergia和挪威Equinor公司拥有的两个项目(BałtykII和III,计划总装机量为1.44GW)。此外,该财团还共同拥有发展程度较低的Bałtyk1项目,其最大装机量为1.56GW。
  波兰公用事业公司PGE的两个项目(Elektrownia Wiatrowa Baltica 2&3,联合装机量为2.5W)也可能符合要求。丹麦Orsted正在就购买一半PGE项目进行谈判。
  此外,德国公用事业公司RWE去年10月从波罗的海贸易与投资公司(Baltic Trade and Invest)购买的一个规模较小的350MW项目(FEW Baltic 2),也可能成为首批获得支持的项目之一。RWE还拥有三个早期阶段的项目,使其波兰海上风电总规模达到1.5GW。
  由于并非所有预先开发的项目都处于相同的后期开发阶段,因此尚不清楚政府是否能够在初始机制下授予全部4.6GW的补贴。
  其余容量预计将在2023年至少500MW、2025年和2027年各2.5GW的竞争性CfD拍卖中招标。
  支持期限为25年,而其他可再生技术只有15年。开发商必须在申办成功7年内发电。
  PWEA还强调,海上风电将降低波兰输电系统运营商PSE和该国能源监管办公室未来面临电力短缺的风险。
  海上风电法案提案将在30天内进行公众咨询,然后提交波兰内阁和议会批准。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