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运维 » 正文

100MW!国投广西浦北龙门风电场二期项目首吊告捷

日期:2020-01-21    来源:钦州日报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1/21
08: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力发电 风机吊装 风电项目

  1月14日,国投浦北龙门风电场二期100MW项目首台风力发电机组成功完成吊装。“今天吊装的发电机组单机容量为3.0MW,是国投浦北龙门风电场二期100MW工程项目实现吊装的第一台机组,目前也是龙门风电场项目装机容量最高的机组。”国投广西风电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师重庆介绍,风机塔筒加上发电机组高114米,单张扇叶长68.6米,重约18吨,组装好的叶轮直径141米,重约90吨。
  当天下午6时许,经过技术人员连续两天的紧密奋战,从河北邯郸运到浦北县再通过专业倒运车运抵现场的风机叶轮组装调试完毕。在技术专家的指挥下,随着吊机启动,巨大的叶轮在五皇山迷蒙的烟雨暮色中缓缓上升,在现场数十双眼睛的注视下,40多分钟后,终于与塔筒顶部的发电机组完美对接。
  国投浦北龙门风电场是国投集团在广西第一个新能源项目,也是广西北部湾地区第一个开工、并网和投产发电的风电场。项目一期装机94MW,安装40台直驱永磁同步风力发电机组。一期项目在2018年6月首批机组投产后的半年时间,即实现营业收入 2,975.37万元;2019年累计已完成发电量2亿千瓦时,实现营业收入1.02亿元。国投浦北龙门风电场二期100MW工程位于浦北县西南侧龙门镇和北通镇附近,规划装机总容量为100MW,安装25台单机容量3.0MW与10台2.5MW的风力发电机组,工程总投资7.4亿元,年发电量2.1亿千瓦时。工程于2019年10月26日主体工程开工建设,当前正在安全有序地进行机组吊装,计划今年一季度实现首批机组投产发电,年内全投。届时,风电场一期、二期将形成规模发展,源源不断为地方贡献清洁能源,为钦州经济社会经济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