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设备 » 正文

风电叶片安装再添利器

日期:2020-01-21    来源:上海锡华机械工程有限公司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1/21
08: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叶片 明阳风场 海上单叶片

  2020年1月12日,上海锡华机械工程有限公司国内首创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海上单叶片多功能吊具在明阳某风场顺利完成了大兆瓦机组三支叶片的安装作业。
  本次安装叶片的机组轮毂中心高度105m,叶片长度约87m,为国内单叶片吊装的最长叶片。
  本次三支叶片的安装,结合机组偏航、吊具带叶片盘车、吊具带叶片变桨等多种创新方案,且安装叶片时的平均风速达14m/s,既验证了方案的可行性和可靠性,又验证了单叶片吊具整机的抗风性能。
  上海锡华机械工程有限公司单叶片多功能安装吊具的核心优势:
  ① 空间角度调整机构、缆风系统、动力系统、控制系统均布置在单叶片吊具上,运输方便、维护简单;
  ② 不仅能够带叶片盘车,而且能够实现带叶片变桨。特别是带叶片变桨的功能更好的解决了叶片出厂时横向重心不准、叶片精确夹持困难问题。可以精确的夹持主梁区域。
  ③ 吊具可以带动叶片变桨可以更好地解决叶片叶根螺栓与轮毂轴承对孔问题。
  ④ 自带能够独立收放、自动跟随的四条缆风机构,具有更强的抗风稳定性。
  ⑤ 既可适应电变桨机组进行多角度单叶片空中组对轮毂轴承的安装,又可适应液压变桨机组进行多角度单叶片空中组对轮毂轴承的安装,对比目前行业内带角度安装的单叶片吊具,具备更强的适应性和经济性。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