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要闻 » 正文

国际能源网-风电每日报,3分钟·纵览风电事!(1月20日)

日期:2020-01-21    来源:风电头条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1/21
14: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风电项目 中广核风电

  2020年1月20日,风电每日报传播 · 创造价值
  国内头条
  1、重庆获批6个国家企业技术中心 海装风电在列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公布了2019年国家企业技术中心认定名单,重庆市有6个企业技术中心上榜,创历年新高。这6家企业技术中心分别是:重庆华森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技术中心、重庆华邦制药有限公司技术中心、中国船舶重工集团海装风电股份有限公司技术中心、重庆国际复合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技术中心、重庆平伟企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技术中心、西南计算机有限责任公司技术中心。
  2、中广核风电公司以超低价格完成2020年首笔公司债发行
  1月17日,中广核风电有限公司2020年第一期普通公司债以超低价格完成发行,成功募集资金10亿元。该笔债券期限3年,规模10亿元,票面利率3.48%,较基准利率下浮26.74%(与同期超AAA评级华能集团、三峡集团、中核集团发行债券价格相当)。当年可节约财务费用1217万元,寿命期内累计节约财务费用3810万元。
  3、400MW!浙江苍南1#海上风电项目获核准
  近日,苍南县1#海上风电项目获苍南县发改局核准。苍南1#海上风电项目主要建设总装机容量400MW的海上风电发电机组,配套建设一座220kV海上升压站和一座陆上集控中心;项目动态总投资约71.4亿元,其中项目资本金23.8亿元,占动态总投资1/3;项目用海位于苍南县东部海域,陆上集控中心位于金乡镇石砰社区风水湾村;项目单位为华润电力投资有限公司东南分公司。
  4、申能股份:全资子公司拟2.46亿元受让青海华扬100%股权
  申能股份晚间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申能新能源(青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申能青海”)拟现金支付2.46亿元,受让北京华扬晟源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华扬”)拥有100%股权的青海华扬晟源新能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青海华扬”)。青海华扬下属乌兰县华扬晟源新能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乌兰华扬”)拥有青海乌兰20万千瓦风电项目,项目动态总投资为15.60亿元。
  5、科创板准上市公司广大特材重要供应商宁波可伦实控人被逮捕
  1月17日,即将于下周一进行路演的张家港广大特材股份有限公司重要供应商“宁波可伦金属有限公司”实控人吴可伦涉嫌合同诈骗已被逮捕,在已披露的2019年上半年报中,吴可伦所控制的三家公司占广大特材同类原材料采购比例为32.49%,位居第一大供应商。
  6、80MW!湖南桂阳光明风电场首台风机成功并网发电
  1月17日,桂阳光明风电场项目顺利完成首台风机并网发电,为水电顾问公司2020年迎来了开门红。光明风电场项目总装机规模8万千瓦,与莲塘风电场共用一座110kV升压站,安装36台2.2MW风力发电机组。项目建成后,根据风机厂家测算,全部机组投产后每年可实现上网电量约2亿千瓦时
  7、京能电力2019年度净利润预增45%到63%
  京能电力公布,预计2019年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重述数据)相比,将增加3.953亿元到5.534亿元,同比增加45%到6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重述数据)相比,将增加4.389亿元到5.97亿元,同比增加54%到74%。
  海外头条
  1、波兰发布招标细则草案鼓励海上风电发展
  波兰国有资产部近日发布了一项法律草案,以规范海上风电投资并确定此类项目的支持机制。根据法律草案,波兰将允许重要项目于2022年10月之前申请25年的CfD。此类奖励的上限已设置为4.6吉瓦。如果这个过程导致合同少于4.1吉瓦,那么2023年将拍卖500兆瓦以上的剩余容量。波兰还计划在2025年和2027年举行海上风能招标,每项招标将向提供最低电价的投标人授予高达2.5吉瓦的容量。如果之前的招标中有500兆瓦未订购,则可能会在2028年举行另一轮招标。
  2、3.6GW!世界最大海上风电场正式开工!
  近日,由挪威石油巨头Equinor和苏格兰SSE Renewables公司联合开发的英国360万千瓦Dogger Bank海上风电场陆上工程在英国东北部海边村庄Ulrome正式动工,这也是目前在建的全球最大装机规模海上风电场。Dogger Bank将采用300台GE可再生能源生产的当今世界最大单机功率风机Haliade-X 12MW,基础形式为单桩。项目总投资约100亿英镑,SSE Renewables主要负责建设,而Equinor主要负责运维。项目由Creyke Beck A 、Creyke Beck B和Teesside A三座子风场构成,分三期建设,每期容量1.2GW,总装机3.6GW,预计首台风机于2023年发电,2025年全部风机投运。
  3、2020年全球可再生能源容量投资将达3000亿美元
  根据BNEF近日发布的最新数据,2019年,全球对可再生能源产能的投资达到2,822亿美元,比2018年增长1%。适度的增长很大程度上归因于海上风电交易的后期激增,尽管风电和光伏设备的成本较低,而此前炙手可热的中国太阳能市场却急剧降温。
  BNEF预计,2020年全球可再生能源产能投资将再次有所提高,预计达到3000亿美元。其主要原因是欧洲海上风电融资增加,美国风电和太阳能的快速增长以及项目更广泛的部署等。
  今日微语
  滴水穿石,不是力量大,而是功夫深。
  来源:国际能源网/风电头条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