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要闻 » 正文

内蒙古乌拉特中旗风电企业轻装上阵

日期:2020-01-22    来源:内蒙古日报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1/22
18: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华巴彦淖尔风电公司 风力发电项目 风电企业

  “我估算了一下,今年我们企业一共被减免税收1000多万元。这可解决了大问题,不仅为企业眼下渡难解困提供了条件,而且为提速增效、创新研发、设备升级提供了可能。” 国华巴彦淖尔风电有限公司负责人王君说。
  国华巴彦淖尔(乌拉特中旗)风电有限公司是从事风力发电项目开发、建设、运营的企业,2019年由于部分设备老化、维修运营费用增加,使得企业运营流转资金和改造更新投入资金紧张。乌拉特中旗旗委、政府在贯彻落实自治区、市“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战略方针之时,出台了一系列有利于清洁能源、口岸、食品加工等为企业解困、转型的措施,同时协同各有关部门针对不同行业、不同规模企业实行“点对点”“面对面”落实国家减税降费政策的细化落实工作。
  由于部署合理,组织有序,行动迅速,取得了企业产能扩大、高质量发展的理想效果。国华风电企业在减税降费中,增值税税率由16%降到13%,企业减税1610万元;个人所得税6项专项附加扣除政策实施后,集团职工个人所得税整体负担下降了10%,这些都大大提振了企业和职工“多拉快跑”的信心。
  “我们落户中旗7年了,虽然规模不大,但享受到当地的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却不少。”谈到减税降费政策时,协合风力发电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乔部长欣喜不已,“2019年减税降费力度更大,服务更贴心。不仅解决了资金问题,更重要的是让我们看到了当地营商环境和服务作风的转变。”税务部门工作人员更是耐心、细致,新政出台后,我们的财务人员暂时对计算方法、操作流程理解不细、不全,他们一对一地上门辅导,手把手教操作,真是感人。
  乌拉特中旗光热资源充足,风能资源丰富,占全国有效风能资源总量的1/12,占我区有效风能资源的1/4,是自治区为数不多的国家百万千瓦风电基地之一。近年来,该旗依托富集的资源优势,大力发展风电产业,全力打造大型发电清洁能源基地。目前,乌拉特中旗已有21家国内外知名企业入驻开发,风电装机并网突破300万千瓦,规模以上企业已达10家,2019年累计为风电企业减税降费8300万元。
  2019年前10月,全旗清洁能源发电项目产能有较大涨幅,风电项目发电量同比增加26.8%,光伏项目发电量同比增加5%。
  “十三五”期间,乌拉特中旗规划装机总容量为1000万千瓦,其中新增风电550万千瓦,光伏111万千瓦,光热30万千瓦。
  清洁能源发电是该旗工业经济的一大支柱,也是调整产业结构的一大特色方向,从旗委政府和涉企部门对风力发电企业的关注和扶持,就可看出这一边境口岸城市高质量发展的现实活力和未来动能。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