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重磅!世界最大海上风场Hornsea One正式投产发电

日期:2020-01-31    来源:欧洲海上风电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1/31
08: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沃旭集团 并网风电

  由沃旭集团开发的英国1218MW Hornsea One 海上风场于1月30日全部并网发电,这也是迄今为止全球已投运的最大规模海上风场。
  Hornsea One海上风场位于英格兰Yorkshire海域,由沃旭和Global Infrastructure Partners各占50%股份,总共安装了174台西门子歌美飒7MW风机。
  2018年8月,英国Hornsea One海上风电场的3个海上升压站和1个海上无功补偿站安装完成,这也是世界上第一个海上无功补偿站。
  2018年12月,DEME集团子公司Tideway完成了Hornsea One外送电缆安装工作,总长度505km,其中海底电缆长467km,也是全球海上风电项目中最长的交流输电线路。
  2019年2月,Fred.Olsen Windcarrier 的自升式平台船Bold Tern完成了风场首台机组吊装,也实现了当月首台机组并网发电。在完成了88台风机安装后,A2SEA公司的自升式平台船 Sea Challenger接过了接力棒,完成了后面86台风机安装。
  2019年3月,开发商在该风场投入使用了两艘迄今为止全球最大的海上风电运维船(CTV)——MHO Gurli和MHO Esbjerg号。它们船身长39米,借鉴了石油和天然气行业中运营的大型海上快速双体船的设计理念,能提供出色的耐波性、稳定性和舒适性,同时配置了高度冗余动力设备,拥有四套引擎和四套喷射推进器。
  2019年10月,风场完成了全部风机安装。
  Hornsea One一路走来也是命运多舛。2019年8月9号,由于雷击引起的Hornsea 1 以及一座天然气发电厂脱网,并最终造成包括伦敦在内的大半个英国地区陷入瘫痪,超过100万人无电可用的严重电力事故。为此,风场业主收到了一张金额高达450万英镑(合计4100万人民币)的超级罚单。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