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生物质能 » 垃圾发电 » 正文

启迪环境垃圾焚烧发电厂全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

日期:2020-01-31    来源:财经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1/31
10: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垃圾焚烧发电厂 垃圾发电 垃圾收转

   “请入厂垃圾车辆驾驶人员先下车测量体温,将车辆停放在指定位置,我们将对车辆进行全面消毒”,这一幕发生在启迪环境亳州垃圾焚烧发电厂的现场,近期新型冠状病毒扩散形势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在与病毒博弈的过程中,我们大部分人可以躲进自己的家里,等待白衣天使和医学专家们的好消息,可有一群人奋战在特殊岗位,他们与废弃物近距离接触,与潜在病毒打交道,负责着垃圾的终端处理工作,垃圾焚烧发电便是其中之一。
  目前,全国各地废弃口罩激增,生活垃圾大幅增加,垃圾收转运各环节安全标准提升......为保证垃圾及时妥善处理,防止疫情传播,启迪环境18个运营中垃圾焚烧发电厂积极响应,加强日常管理,开展各项防控措施,保障生产运营,努力将病毒的危害性、传播性把控至零。
  亳州洁能垃圾焚烧发电厂:成立应急防控小组,进出厂垃圾车严格消毒
  针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日趋加重的严峻形势,亳州洁能电力有限公司快速响应、积极行动,成立应急防控小组,全程开启上班模式,春节期间放弃休息,坚守岗位,始终和广大员工在一起,奋战在抗击疫情和保障安全环保的第一线。
  应急防控小组在公司微信群及时发布防护措施,提醒全体职工做好佩戴防护面罩,勤洗手等自我防护工作;严格门禁制度,严控外来人员和车辆;采购了红外线测温计,安排值长对上下班人员进行体温测试并做好记录;并要求保安人员严格执行外来人员禁入制度,确需入厂的,进行体温测量并做好记录。同时,把消毒液下发至值班人员和物业人员,要求每天对工作现场、办公区域、食堂、宿舍等区域进行定期消毒,填埋场作业人员每天对厂区道路、卸料平台等区域进行杀菌消毒,确保将防护措施全面落实到位。
  
  
  
  
  兰陵兰清垃圾焚烧发电厂:将在岗生产人员的安全放到首要位置兰陵兰清垃圾焚烧发电厂在疫情发生后发布《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预防通知》和《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护管理规定》,告知厂内员工在疫情期间的管理措施。公司总经办负责配备足够的检测防护用品及后勤人员的检测,防护用品包括:测温枪、防护服、N95口罩、医用防护口罩、医用酒精、84消毒液、体温计、洗手液等。
  鉴于疫情发生后垃圾可能存在的潜在危险性,公司生产运行部负责在岗生产人员的检测防护,包括定期测量体温,进入垃圾仓等重点防护区的防护用品佩戴检查工作等。公司安健环部负责入厂人员的检测防护、登记及物业人员的安全防护工作等。公司各部门人员及物业人员每天两次对全厂进行消毒。
  
  
  重庆绿能垃圾焚烧发电厂:加强监督检查,严禁非垃圾运输车辆及操作人员入内重庆作为此次疫情比较严重的城市,为保证垃圾焚烧发电厂正常运转,重庆绿能垃圾焚烧发电厂实施“严禁非垃圾运输车辆及操作人员入内、进入车辆即卸即走、严禁车辆和人员逗留”等措施,每天定时监测在岗人员体温,加强食堂安全卫生管理;由安建环管理部进行监督检查,各部门稳定员工思想情绪,确保安全环保生产。并配置废弃口罩收集装置,防止二次污染。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启迪环境坚持把员工身体健康和稳定生产放在首位,目前,启迪环境18个垃圾焚烧发电厂的1000多名员工仍坚守在工作岗位,自春节假期开始至今累计处理垃圾量约4.75万吨。他们的坚守,确保了各类城市废弃物及时妥善处理处置、民生服务不受影响,用实际行动践行启迪环境的社会担当,践行启迪环境守护人民群众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初心。当前我们处于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坚定信心,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我们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