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制氢 » 正文

宝马:未来5-10年内,氢燃料电池车会像汽油车一样便宜

日期:2020-02-01    来源:风火车评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2/01
00: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宝马汽车 氢燃料汽车 清洁能源汽车

   现在谈论氢燃料电池车就像5年前谈论纯电动汽车一样,让人觉得不着边际,可是时代发展的太快了,5年前没有人会想到电动汽车会慢慢走向普及,同理,在未来5-10内我们也有可能看到氢燃料电池车的茁壮发展。尽管基础设施尚不完善,但氢燃料电池车并非不着边际的“水氢发动机”,它是一项“未来可期”的技术,宝马、丰田、本田、日产、现代都将它视为汽车行业的未来。
  至少从现在来看,关于汽车的未来不会再有太多的争论,几乎所有人都认可未来是电动的,并且是高度自动化的,没有人能够绕过它们,它们也不可能突然消失。然而,电动并不意味着一定是“插电”的,就像上面提到的那些汽车制造商,它们仍然相信氢燃料电池车,并且包括宝马在内的众多制造商认为,氢燃料电池车和纯电动汽车在未来将平分秋色。
  就像纯电动汽车一样,氢燃料电池车在实际使用过程中也是“零排放”,而且氢燃料车在技术上仍旧是属于电动的,因为它们也使用电池和电机作为核心动力,在实际驱动方式上,二者没有太大区别。不过,氢燃料电池车还提供了纯电动汽车无法提供的独特优势,比如续航里程和“加油”时间。这一点显而易见,氢燃料的补充如同汽油车“加油”一样便捷迅速,而纯电动汽车充电则需要至少30分钟以上,这一点在短期内不会发生质的变化,毕竟万众期待的固态电池距离大规模量产并应用在汽车上,可能至少需要10年以上,甚至更久。
  不过,氢燃料电池车目前的痛点是高昂的成本和稀缺的基础设施,这一点会极大地阻碍其发展。丰田引以为傲的氢燃料电池车Mirai上市4年,卖出了1万辆,已经是一个了不起的成绩。不过,宝马认为,无论是基础设施还是制造成本,都将在2025年左右出现拐点,生产氢燃料电池车的制造商将从2025年开始实现盈利,在未来5-10年,氢燃料电池车会像汽油车一样便宜。
  除了上面提到的丰田Mirai,我们知道宝马也研发了i Hydrogen Next氢燃料电池车,这是一款基于宝马X5的SUV,已经在欧洲销售。现代汽车也是氢燃料电池车的拥护者,旗下的现代Nexo氢燃料SUV已经成功运行了3年左右。日产也规划了多元化的“新能源路线”,其中的核心之一也包含了氢燃料电池车。而在这一领域深耕多年的本田,更是推出了一款集“混动、纯电、氢燃料”于一体的轿车本田Clarity。这些,都是氢燃料电池车领域的佼佼者,也很有可能成为引领未来的关键角色。
  用发展和包容的眼光看问题,是目前有最必要做的事情。宝马认为,随着时代的发展,汽油车终将被淘汰,而未来的氢燃料电池车和纯电动汽车将平分秋色。纯电动汽车的成本将变得更加低廉,从而可以方便地应对日常短途通勤的使用场景,而氢燃料电池车的价格稍高,但是更适合长途行驶的人。随着电气化时代的来临,人们的出行方式也将慢慢发生不可思议的变化。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