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财经 » 正文

天能重工:风塔销售Q4放量 业绩增长强势提速

日期:2020-02-03    来源:财富动力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2/03
09: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能重工 风电塔筒生产商 风电塔筒

   2019年预告业绩符合预期,单吨净利提升显著
  公司预告全年营收超过24.5亿元(+76%以上),归母净利润2.56-2.87亿元(150%-180%);预计四季度单季营收9.7亿元(+57%),归母净利润1.25亿元(+198%),表观业绩符合预期。估计全年实现风塔销售量在26-29万吨之间,吨钢净利从上半年的700元左右提升到850元以上,销售规模和利润率符合预期。
  20Q1业绩增速预计130%以上,全年出货量有望达36万吨
  预测2020年1季度公司风塔出货量达到5万吨,归母净利润达到6600万以上,同比增速130%。2020年国内大约25GW陆上补贴风电项目进行抢装,同时叠加三北5GW左右的平价项目启动建设,和海上3GW风电项目开工建设,全国新增风电吊装容量预计在33GW左右,对风塔需求总量大约在330万吨以上。根据2019年全国风电新增并网26GW计算,公司2019年全国市占率大概在10-11%之间,因此估计2020年公司风塔出货量将同比提升24%以上达到36万吨,营收规模继续保持高速增长。
  顺利进入维斯塔斯供应链,为市场国际化奠定基础
  公司已经成功进国际风机巨头维斯塔斯的中国供应链,预计2020年供货量将随着维斯塔斯在华业务的发展而提高。双方合作逐步加深将提升公司的管理水平、工艺技术及质量控制体系。
  风险提示:如果中国弃风限电重新恶化,将导致行业新增装机不达预期,公司新能源运营业绩不达预期;如果钢价快速上行,将导致盈利能力改善不达预期。如果风光资源出现季节性波动,将导致公司新能源运营板块业绩不达预期。
  投资建议:维持盈利预测和估值,维持“买入”评级
  国内领先风塔企业前瞻性布局三北和海上风电市场,近期产能利用率快速提升,业绩多点开花。维持公司盈利预测,维持合理估值区间17.36-23.03元/股,较当前股价溢价11-47%,对应2019年PE为9.5-12.6倍,维持“买入”评级。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