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电动车电池 » 正文

鹏辉能源技术创新“三板斧”

日期:2020-02-03    来源:高工锂电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2/03
14: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鹏辉能源 动力电池产业 磷酸铁锂电池

   新能源汽车正站在市场化爆发的拐点,作为核心零部件,动力电池的技术创新、性能提升、成本下降,也成为辅助新能源汽车勃发的重要核心。
近期,鹏辉能源密集公布了三项动力电池技术“黑科技”,彰显了公司在动力电池技术方面的实力:
一是48V磷酸铁锂体系启停电池。
该款电池的室温充放电功率、低温充电及冷启动功率、高温存储、安全等各项性能指标均处于业内领先水平。目前已开发完成40161227-7.5Ah型号电池及匹配的模组系统。
 其优异性能在于:
低温性能突出。在-35度30%SOC的条件下,还可以实现12C放电的冷启动功率,突破了磷酸铁锂电池在低温下,充放电性能严重退化的技术瓶颈,冷启动性能甚至超越了NCM333正极体系的电池,打破了业内的常规认识。
同时解决了高功率与高温存储之间的矛盾,可满足200C放电的室温功率,及70℃的高温存储。
安全性能优异。由于采用了高安全的磷酸铁锂体系,可通过不同测试标准对安全的要求,如GBT/31485、UN38.3、UL1642等等,包括过充、针刺、挤压、短路、热滥用等安全测试项目。
价格优势明显。相对于业内启停电池普遍采用的NCM333体系,鹏辉能源的磷酸铁锂体系成本可降低30%以上。
二是6C快充技术产品。
经过数年研发并持续攻克快充温升高、恒流比低、能量密度低、安全性差等快充重大技术难题,鹏辉能源隆重推出具备6C持续充电性能的电芯产品。
该款电芯充电8min可至80%电量,充电10min可至95%,同时具有高能量密度(>200Wh/kg),电芯循环寿命可达4000周以上。
除此之外,产品在过充(1C 1.5倍)、热冲击、短路、过放、挤压等一系列专业测试均表现出色,安全性满足国标要求。
该款产品已完成390标准模组用电芯及模组开发,利于推广且具有较好的兼容性,目前有0914897-13Ah和08102341-30Ah两款软包电芯规格,可满足纯电动、插电混动及增程式汽车等不同需求。
 三是88Ah软包电池。
该款高能量密度电池产品,单体能量密度达到280Wh/kg,循环寿命1000次以上。产品定位于乘用车市场,组装成电池包后,最高续航里程可达 720km以上。
该电池具有优异的安全性能,可通过1C6.3V过充,热冲击150度30min、短路、电池荷电95% SOC时可通过针刺等国标安全测试。
目前,鹏辉能源在动力电池市场的持续发力,已经让其成功跻身动力电池装机量TOP10。
GGII数据显示,2019年1-10月,动力电池装机量约46.38GWh,同比增长34%。鹏辉能源以0.6GWh的装机电量成功跻身进入行业前十,位居第九,同比增长60%。
可以预见的是,凭借领先的技术以及高性价比的产品,鹏辉能源不断拓展客户,随着新能源补贴逐步退坡,行业趋于理性,高性价比电池需求提升,也将带动公司动力电池板块业务持续攀升。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