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要闻 » 新能源热点聚焦 » 正文

差异化竞争突围 振华新能源轻动力市场正酣

日期:2020-02-03    来源:高工锂电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2/03
15: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振华新能源 圆柱电池 动力电池产业

   根据振华新能源的差异化市场策略的转变,其产品矩阵也逐步完善形成。
作为锂电池领域最成熟、最标准、应用最广泛的产品之一,圆柱电池在退出动力市场之后正在努力寻找新的发展机会。
作为圆柱电池领域的老兵,东莞市振华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振华新能源)在2018年第四季度开始退出动力转战非补贴市场,采取差异化竞争路线,在激烈的竞争中找到了新的发展机会。
“我们从去年就彻底退出了动力市场,转向无人机、平衡车、园林工具等非动力市场,目前基本处于满产状态,年底交货压力比较大。”振华新能源总经理李树军表示,这些非动力市场的付款条件更好,利润更高,对高倍率圆柱电池的市场需求很大。
振华新能源由振华科技于2010年投资成立,隶属于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拥有职业化管理团队。产品涵盖18650、26650等多种型号圆柱电芯,电池容量覆盖2.2Ah-6.7Ah。目前产品矩阵主要定调于轻型动力、光伏储能、特种储能等应用领域。
2019年,振华新能源主打高容量、高倍率、长寿命型圆柱型电池,聚焦轻型动力、储能市场,目前产品供不应求。
据李树军介绍,振华新能源当前重点聚焦于高端家庭电动工具,包括扫地机器人、手持吸尘器、无人机等产品的配套。
该领域对于电池的性能要求较高,具备一定的技术门槛,同时在资金回款等方面较好,对于定位高端的圆柱电池企业而言,是差异化竞争时一种不错的选择。
根据振华新能源的差异化市场策略的转变,其产品矩阵也逐步完善形成。
公司针对不同市场的需求及痛点,推出指向性明确的产品。
如:针对电动工具、园林工具应用领域,推出高倍率、低温升、高容量产品(电池容量达2500mAh,最大放电电流12C/30A,放电温升小于35℃);
针对储能应用领域,推出长寿命、耐高温、低温升产品(寿命大于2000周,最高工作温度60℃,放电温升小于30℃)。
事实上,近年来在补贴退坡和市场竞争加剧等压力下,圆柱电池在新能源汽车市场上的装机应用呈现明显下滑趋势。尤其是在2019年,大批圆柱电池企业退出动力市场导致圆柱电池装机量大幅下滑。
值得注意的是,圆柱企业认为,尽管圆柱电池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受到挤压,但并不意味着完全被抛弃,其在低续航的A00级及微型电动车领域仍有一定的应用市场机会。
与此同时,随着电动两轮车、电动工具、智能家电、小储能等市场对于锂电池的市场需求兴起,也在为圆柱电池开启更大的市场空间。
在此情况之下,振华新能源积极转型,其高倍率圆柱电池在电动工具、无人机、智能机器人智能家居等领域受到青睐,为振华新能源带来了可观的增长效益。
李树军认为,当前动力电池市场竞争激烈,下游主机厂回款周期进一步延长,圆柱电池企业面临极大的生存压力。因此圆柱电池企业要采取差异化竞争策略,找到更适合的应用市场,同时进一步提升公司的产品竞争力,例如高镍、高倍率产品。
客观来看,与当前动力电池企业普遍大幅减产相比,一些非动力市场的电池企业却处于满产状。至于何时重返动力市场,圆柱电池企业认为仍要进一步观察,部分企业乐观预计或将在2022年左右。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