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行业政策法规 » 新能源汽车政策 » 正文

抗击疫情,奇瑞、比亚迪捐1000万元,吉利直接丢出2亿

日期:2020-02-04    来源:易车号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2/04
14: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比亚迪 奇瑞 新冠病毒 能源行业疫情防控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各大车企纷纷出手,驰援武汉。身处漩涡中心的东风汽车公司,响应速度最快,携手旗下多家子公司,累计捐款3600万。同为央企的中国一汽,也在随后进行捐款,共计援助1700 万元。
  央企积极承担社会责任,民企亦不遑多让。这其中,SUV领导者长城汽车捐款500万元,刚刚完成混改的奇瑞控股集团捐款1000万元,新能源汽车引领者比亚迪捐款1000万元,自主品牌领头羊吉利控股集团捐款2亿元。以下为详情:
  长城汽车捐款500万元
  身处保定的长城汽车,将向湖北省慈善总会捐赠人民币500万元,助力早日战胜疫情。
  这500万元分为两大部分,一部分共计300万元,用于购买医用防护服、口罩、正压隔离衣、防护面罩、护目镜、消毒液等急需的疫情防控物资及其他医疗耗材,以保护武汉、潜江、黄冈等城市一线医护人员以及前线志愿者;另一部分共计200万元,用于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指挥部统一调配使用。
  同时,长城汽车表示,将携手旗下哈弗、WEY、欧拉、长城皮卡等四大品牌,持续密切关注疫情发展,根据社会需要继续予以必要的援助和支持。
  奇瑞控股集团捐款1000万元
  捐款1000万元的奇瑞控股集团,原本属于地方国企,在去年完成混合所有制改革以后,民间资本大幅增加,市场化程度亦有所提升,故按照非科学标准划分进民营企业。
  奇瑞控股集团本次捐赠的1000万元,包括提供现金、专用救护车辆,以及医用防护口罩、防护服、护目镜等医疗防护物资,主要用于支援湖北等疫情较重的地区。对于目前国内极为紧缺的医用口罩、防护服、护目镜等医疗物资,奇瑞控股集团将通过海外网络资源积极采购,以满足疫情地区医护人员及民众防护急需。
  另外,奇瑞控股旗下瑞弗特种车辆有限公司,在接到支援疫区的任务后,已经于大年初一紧急复工,正在加班加点生产用于病人救护专用的负压救护车辆。据了解,首批20台负压救护车辆将于2月5日前完成,并第一时间运抵相关疫情地区。
  比亚迪捐款1000万元
  作为新能源汽车引领者,比亚迪在承担社会责任方面一直颇为积极。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比亚迪决定通过比亚迪慈善基金会向湖北省慈善总会捐赠爱心资金人民币1000万元。
  此次捐赠资金主要用于为湖北省采购防疫物资,支持湖北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帮扶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医护人员,以及用于疫区学校的防治保障、因疫情影响的贫困学生家庭资助等。
  比亚迪表示,“值此关键时刻,比亚迪向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的医护人员和各方力量致以崇高敬意!比亚迪将尽企业所能,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吉利控股集团捐赠2亿元
  作为自主品牌的领头羊,吉利控股集团当仁不让,携手李书福公益基金会,设立2亿元人民币新型肺炎疫情防控专项基金,用于支援湖北、广东、浙江、河南等全国新型肺炎疫情严重地区的疫情防控工作。这样的力度,已经超过身处漩涡中心的东风汽车公司,甚至比其他所有汽车企业的捐赠总数之和都大。
  根据了解,该专项基金将主要用于四大方面:根据全国疫情严重地区的实际需要,购买急需的口罩、消毒液、护目镜、呼吸机等疫情医疗物资;支持疫情地区临时医院的建设;为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医护人员、军人、建设人员、新闻记者和志愿者提供必要的帮助和支持;支持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等机构研发新型冠状病毒等新病毒的疫苗和治愈药物,以及更长期的社会公共卫生安全信息科普工作。
  值得注意的是,吉利控股集团已经利用驻外机构从瑞典协调出首批25万只医用口罩发往国内;50辆吉利嘉际MPV车型也将捐赠给武汉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用于当地疫情防控部门统一交通运输调配。另外,吉利控股集团表示,将根据疫情防控需要,适时进一步扩增专项基金的资金规模。
  圈外人点评:同在汽车行业竞争,平时自主品牌之间难免有摩擦和纷争。但是在抗击疫情这样的国家大事面前,自主品牌表现出了空前的团结,纷纷斥资援助疫情严重地区。或许,企业经营状况不同,捐赠的钱数有多有少,但同舟共济的心是一样的。特殊时期,充满正能量的自主品牌值得点赞。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