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财经 » 正文

为什么埃克森美孚2019年第四季度业绩比他们预期的还要差

日期:2020-02-05    来源:东方企业家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2/05
09: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埃克森美孚 风电润滑设备制造商 风电企业

   低价冲击了整个能源行业的公司,它们报告了2019年第四季度的收益。甚至行业大佬也不能幸免:1月31日,美国主要石油巨头埃克森美孚(ExxonMobil,纽约证券交易所股票代码:XOM)报告该季度表现不佳。
  尽管产量同比略有上升,但收入却低于预期。当您仔细观察时,情况甚至比最初看起来还糟。股价开盘下跌约2.8%,并在整个上午持续下跌。这是投资者需要了解的内容,以及对公司前进的意义。
  同比变化不是很好,但是如果埃克森美孚未在本季度结束在挪威的大宗资产出售,情况会更糟,这使上游部门的收益增加了37亿美元。如果没有这种提振,净收入将比上一年下降66%。在查看下表时,请记住这一点。如果没有这种提振,最右边的绿色柱(2019年第四季度上游收益)将达到24.58亿美元,仅比上一季度(相邻的黄色柱)略有增加:
  化工部门在2019年第四季度录得净亏损,这主要归功于石化产品价格疲软,导致利润率下降。同样,较低的利润率(尤其是海外利润率)是造成下游业务收入下降的主要原因。天然气价格下跌主要归咎于上游部门的疲软。出人意料的是,尽管2019年第四季度原油价格普遍低于2019年第三季度,但埃克森美孚本季度仍能实现更高的整体液体价格。
  如果季度数字看起来糟糕,年度数字看起来甚至更糟,每股收益下降31.1%,至每股3.36美元。年度数据中的一个亮点出现在公司的产量中,这是近年来公司关注的领域。2019年的整体年度产量比2018年增长3.1%,这应有助于缓解对长期产量放缓的担忧。
  本季度亮点
  对该公司而言,最重要的消息可能是,该公司开始在圭亚那近海Stabroek Block的战略关键深水Liza油田开始生产石油。不到五年前,埃克森美孚在该地点首次发现,标志着该地点的快速周转。埃克森美孚预计,到2020年底,该厂的总生产量将达到12万桶油当量/日。它正在建造第二艘总产能高达22万桶油当量/日的生产船,以增加该厂的产能。
  埃克森美孚继续从圭亚那海上的利好消息宣布在Stabroek区块的第15个石油发现,使圭亚那海上可采资源的估计总产值超过80亿桶油当量。该公司预计在未来五年内将至少有5艘生产船在场,日均BOE产量将超过750,000。
  该公司完成了对挪威一些非经营性上游资产的45亿美元资产出售,进一步实现了其到2021年剥离约150亿美元非战略性资产的目标。这对季度收益产生了重大推动作用。
  在本季度中,埃克森美孚获得了170万英亩的土地用于埃及近海的勘探,勘探活动计划于今年晚些时候开始。
  埃克森美孚在本季度继续在清洁能源上进行投资,宣布与FuelCell Energy签署了一项联合开发协议,以探索将碳酸盐燃料电池技术用于工业二氧化碳捕集。它还与鹿特丹港口的运输枢纽和海上存储项目Porthos签署了一项协议,在港口建设二氧化碳管道系统,该系统将收集工业二氧化碳并将其运输到海上进行永久性地质存储。最后,它再次成为麻省理工学院能源倡议(MITEI)的创始成员,该倡议研究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的创新解决方案。
  管理层不得不说什么
  鉴于潜在的疲软市场条件,首席执行官达伦·伍兹(Darren Woods)对本季度的业绩感到满意:
  我们的业务表现良好,而下游和化工业务的短期供应量影响了利润和财务业绩。对支撑我们业务的产品的需求增长仍然强劲。我们继续专注于改善基础业务,提高效率并优化投资组合的价值。
  时代艰难
  埃克森美孚公司并不是唯一一家本季度业绩不佳的石油和天然气公司。石油和天然气价格下跌,炼油利润暴跌以及石化产品价格疲软,加之三重打击,几乎没有一家能源行业公司受到打击。埃克森美孚在本季度阻止了大笔资产出售,这阻止了出血,但不太可能在2020年第一季度将这样的王牌从袖子中拉出来。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