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财经 » 正文

昔日巨人遭高盛唾弃:几乎毫无吸引力

日期:2020-02-05    来源:金融街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2/05
09: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埃克森美孚 风电润滑设备制造商 美股市场

   在埃克森美孚第四季度财报不及预期之后,投行高盛将该股的评级下调至卖出。高盛表示,在能源行业之外的全球主要公司和大市值股票都存在更具吸引力的回报机会。
  高盛指出,埃克森美孚缺乏自由现金流将会限制资本回报率,同时,高于同行的估值也是导致高盛降低其评级的主要原因。分析师Neil Mehta将埃克森美孚的目标价从72美元下调至59美元。
  上周五,受到财报不及预期影响,埃克森美孚的股价下跌了4%。这家石油巨头的每股收益为41美分,不包括挪威项目剥离的一次性提振,这一业绩低于去年同期的每股收益1.41美元。此外,该公司的利润受到化工部门疲软以及炼油部门利润显着下降的负面影响。
  Mehta表示,鉴于埃克森美孚预期原油和天然气价格将继续走低,该公司将继续面临一个充满挑战的局面。
  Mehta周一在给客户的一份报告中写道,我们认为,下游行业和天然气价格对埃克森美孚中期盈利能力构成压力,该公司的再投资率很高,限制了除股息外的增量资本回报空间。与同行相比,XOM的股票交易价格拥有较高的溢价,该公司自由现金流收益率相比美国和全球石油公司的差距已经明显扩大。
  Mehta还说,埃克森美孚在二叠纪关键地区的增长轨迹“面临挑战”,可能需要更高的资本支出强度。
  最后,他指出,除了油价下跌外,该公司还面临不断增长的ESG(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和可持续投资运动的挑战。
  Mehta总结说,在这样的环境下,综合性投资者出于多种原因(从收益状况到宏观风险,再到ESG)不太愿意持有能源股票,相对于回报率更具吸引力的其他能源股票,我们认为持有XOM的理由并不充分。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