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要闻 » 正文

国际能源网-风电每日报,3分钟·纵览风电事!(2月5日)

日期:2020-02-06    来源:风电头条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2/06
08: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宁波东力 康达新材 中广核新能源

  2020年2月5日,风电每日报传播 · 创造价值
  国内头条
  1、山东省发文鼓励风电参与市场交易 促进清洁能源消纳
  日前,山东省发改委印发《关于做好山东省全面放开经营性电力用户发用电计划的通知》。《通知》提出,将按照规范有序稳妥的原则,分步实施,三年内放开符合条件的经营性电力用户。2020年底前优先放开年电量400万千瓦时以上(单个用电地址)电力用户,2021年底前放开全部符合条件的高压经营性电力用户,2022年底前放开全部符合条件的低压经营性电力用户。建立促进清洁能源消纳的现货交易机制。根据电力现货市场建设试点推进情况 ,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关键性作用,鼓励核电、水电、风电、太阳能发电等清洁能源参与市场交易,促进清洁能源消纳。
  2、中广核新能源最新人事变动!
  中广核新能源近日发布公告,由2020年1月22日本公司的董事会会议结束时起:张志武先生获委任为执行董事;姚威先生辞任非执行董事、投资与风险管理委员会主席及审核委员会成员;邢平先生获委任为投委会主席及审核委 员会成员;及梁子正先生获委任为投委会成员。
  3、宁波东力捐款100万元助力抗击新型肺炎疫情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宁波东力第一时间采取行动,向江北区慈善总会捐赠人民币100万元,作为抗击此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专用款项,助力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目前,相关款项已到账宁波江北区慈善总会,该款项将用于江北及周边地区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用于采购医院防御及救治急需物资,包括医用口罩、护目镜、医用防护服 、医疗设备器械和药品等防控物资,为缓解医护人员物资紧缺尽一份绵薄之力。
  4、康达新材向疫情防控一线医院定向捐赠100万元
  2月1日,上海康达化工新材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决定向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武汉大学中南医院两家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一线医院定向捐赠人民币100万元(协和医院50万元,中南医院50万元),专门用于湖北省武汉市一线医院医务工作者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5、双一科技:捐赠30万及相关物资用于疫情防控
  2020年2月3日,山东双一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向德州市德城区慈善总会、德州市武城县红十字会、德州市陵城区慈善总会分别捐赠10万元;共计30万元用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资金将由上述单位调配使用。另外,公司武城分公司向其所在地政府德州市武城县四女寺镇政府捐赠医用N95口罩1464个、84消毒液10箱、蔬菜400斤。
  6、龙源电力完成可再生能源电价附加补助绿色资产支持专项计划设立
  龙源电力发布公告,有关公司股东批准发行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公司已于2020年1月15日完成公司可再生能源电价附加补助绿色资产支持专项计划(本可再生能源电价附加补助绿色资产支持专项计划)设立。本可再生能源电价附加补助绿色资产支持专项计划发行总额为人民币7.13亿元,期限约28个月,单位面值为人民币100元,票面利率为4%。利息自2020年1月15日起开始计算。
  7、大连重工近日收到政府补助资金923.63万元
  大连重工近日公布,公司及子公司近日收到政府补助资金共计923.63万元。上述收到的政府补助资金计入其他收益的金额为523.63万元,预计将增加公司2019年度利润总额523.63万元;计入递延收益的金额为400万元,将在项目完成后计入当期损益。
  8、上海电气预中标福建长乐外海200MW海上风电项目
  近日,上海电气预中标福建长乐外海200MW海上风电项目,值得一提的是,该项目流标前,正是之前国内首个采用10MW海上风机的项目。中标金额136600万元,投标总容量200MW,千瓦报价6830元/kW。据悉,长乐外海海上风电场C区项目核准总装机容量498MW,根据项目建设进度安排,拟分批次进行采购。本批次为第一批次招标,招标容量200MW,要求单机容量不小于6MW,为全新制造、技术先进、性能稳定、安全可靠、包装完整的成套性、抗台型 、海上型风力发电机组。
  海外头条
  1、660MW!美国能源公司Evergy扩大风电项目供应协议
  近日,美国能源公司Evergy表示将扩大其在堪萨斯州和俄克拉荷马州4个项目的供应协议,将风电资产组合扩大660MW。据悉,这些新增项目将使为Evergy客户服务的风电总装机量达到4535MW。堪萨斯州的新项目包括由国家可再生能源解决方案公司在马里恩县开发的199MW Expedition Wind项目,AEP Renewables在金曼附近的128MW Flat Ridge 3工厂以及Apex Clean Energy在克劳福德和波旁县的193MW Jayhawk开发项目。第四笔交易是收购俄克拉何马州自由党以南NextEra Resources一家子公司正在开发的178MW风电项目。Evergy宣布,新增风电交易是其承诺的一部分,即到2050年,将旗下发电厂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在2005年的基础上减少80%。
  2、47MW!SSE可再生能源将建首个无补贴陆上风电项目
  近日,SSE可再生能源公司表示,将在苏格兰高地建设首个无补贴陆上风电项目。据悉,该开发商将继续对现有70MWGordonbush项目的47MW扩建项目进行建设,该项目位于Brora以北12公里处,扩建后将安装11台风机。SSE可再生能源董事总经理Jim Smith表示,只有最有吸引力的项目才能获得商户融资,并呼吁政府提供某种形式的收入稳定措施,以促进未来发展。同时,他还补充道,陆上风电是低碳发电的最廉价形式,它为农村社区带来了就业和投资。
  3、605MW!丹麦能源署批准Vattenfall丹麦海上风电场
  近日,丹麦能源署(DEA)批准Vattenfall公司在丹麦海岸外建设605MW Kriegers Flak海上风电场。DEA表示,该项目的批准和环境许可证的颁发意味着一旦期限结束,Vattenfall可开始建设风电场。据悉,Kriegers Flak将配备72台西门子歌美飒 167-8.4MW风机,预计2021年底前将投入使用。
  今日微语
  要使别人喜欢你,首先你得改变对人的态度,把精神放得轻松一点,表情自然,笑容可掬,这样别人就会对你产生喜爱的感觉了。
  ——卡耐基
  来源:国际能源网/风电头条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