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行业政策法规 » 新能源汽车政策 » 正文

通用汽车2019年净利润下滑17.4% 推进电动化转型挽救颓势

日期:2020-02-06    来源:未来汽车日报  作者:焦曼婷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2/06
16: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通用汽车 纯电动汽车 新能源汽车市场

   2月5日晚,通用汽车发布2019财年业绩报告。数据显示,通用汽车2019年实现净收入1372亿美元,同比下滑6.7%;净利润为67亿美元,同比下降17.4%。
  按区域市场来看,2019年,北美市场为通用汽车带来80.2亿美元调整后息税前利润;国际市场为其带来2亿美元调整后息税前利润。从业务部门来看,Cruise公司为通用汽车带来10亿美元调整后息税前利润;通用汽车金融公司为其带来20.1亿美元税前利润。
  2019年第四季度,通用汽车在中国合资企业的收益从上年同期的3.07亿美元降至2.39亿美元,批发销量下降了20%,这是通用汽车在中国连续第六个季度销量下滑。2019年全年,中国市场为其带来11亿美元营业收入,同比下降近50%。从销量来看,通用汽车2019年在华销量为309万辆,同比下滑15%。
  通用汽车表示,第四季度在中国市场股权收益有所下降的原因,在于受到市场持续走弱、消费信心下降等宏观因素影响。通用汽车将优化在中国市场的产品组合,聚焦快速增长的SUV与豪华车市场。
  罢工风波也大大影响了通用汽车业绩。此前,全美汽车工人联合会(UAW)于去年9月15日称,由于与通用汽车就薪资福利展开的谈判陷入僵局,工会将举行全国性的罢工活动。这场罢工风波持续40天,约4.8万名通用员工参与其中,迫使通用汽车美国工厂停产。
  通用汽车表示,罢工风波使其在2019年损失约36亿美元。在计入罢工损失后,通用汽车调整后息税前利润为84亿美元,同比下滑28.8%。此外,罢工也影响了通用汽车调整后的自由现金流,2019年大幅减少了54亿美元,降至11亿美元。
  应对困局,通用汽车正在进行电动化布局。在财报中,通用汽车董事长兼CEO玛丽·博拉表示:“通用汽车正持续推进面向未来的转型,聚焦可持续性,实现长期稳健的业务发展。我们相信电气化与自动化战略不仅能改善环境,也将为股东创造更多价值。”
  2019年12月,通用汽车与LG联手成立合资公司,以建造电池工厂。2020年1月,Cruise发布了全新纯电动自动驾驶共享车型Origin。近日,通用汽车宣布,将在其底特律-哈姆特兰克组装厂投资22亿美元,生产纯电动皮卡和SUV车型。其中,纯电动皮卡将于2021年秋季正式投产。
  基于一系列应对举措,通用汽车预估了2020年业绩展望,预计调整后每股收益将达5.75美元至6.25美元区间,汽车业务经营活动的现金流将保持在130亿美元至145亿美元之间。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