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要闻 » 正文

国际能源网-风电每日报,3分钟·纵览风电事!(2月6日)

日期:2020-02-07    来源:风电头条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2/07
08: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金风科技 龙源电力 长江电力 风机吊装

  国内头条
  1、国电华北内蒙古新能源有限公司红山风电场四期50MW清洁供暖项目开标,联合动力中标
  2月5日,国电华北内蒙古新能源有限公司红山风电场四期50MW清洁供暖项目公布风力发电机组设备采购公开招标中标结果,联合动力中标,投标报价20910万元,将提供17套单机容量3.0MW风力发电机组及附属设备。拟建场地位于红山风电场位于呼和浩特市武川县104省道83公里处,前期已投产三期风电项目。招标范围为单机容量 3.0MW,数量为17套,成套的风力发电机组及附属设备。首台风机交货时间 2020 年 6月 30 日,2020 年8 月 30 日前完成全部风机设备交货。
  2、中国电建澳大利亚牧牛山项目完成全部风机吊装
  2020年2月4日上午9点26分,澳大利亚牧牛山风电项目迎来了期盼已久的重要时刻:随着全场最后一台风机的叶轮缓缓吊起,并与发电机稳稳对接安装完毕,牧牛山项目全部48台风机的吊装工作宣告完成!这是继1月3日完成GPS注册,1月16日实现LGC协议下COD之后又一重大里程碑节点,标志着牧牛山项目圆满完成了风电项目施工过程中流程最长、难度最大、风险最高、耗时最久的风机吊装任务,全面进入到安装调试阶段,向全容量发电目标发起冲刺!
  3、金风科技获Schroders增持69万股
  港交所最新权益披露资料显示,2020年2月3日,金风科技获Schroders Plc每股均价8.0834港元,增持69万股,总价约558.24万港元。增持后,Schroders Plc持有权益的股份数目139,561,794股,占已发行的有投票权股份百分比18.04%。
  4、龙源电力获WellingtonMgt增持约265.64万股
  港交所权益资料显示,龙源电力获Wellington Management Group LLP于1月22日在场内以每股平均价5.1050港元增持约265.64万股,涉资约1356.09万港元。增持后,Wellington Mgt的最新持股数目为435,043,930股,持股比例由12.95%升至13.03%。
  5、长江电力增持申能股份至5%
  2月5日晚间,申能股份发布公告称,长江电力持有公司股份的比例升至5%,构成首次举牌。这是进入庚子鼠年资本市场的首例举牌。公告显示,长江电力于2月5日通过上交所集中竞价方式增持公司无限售条件流通股74.3万股,约占公司总股本的0.0151%。长江电力此次增持申能股份的均价为5.08元/股,经计算,长江电力增持申能股份74.3万股股份斥资3774.44万元。
  6、江特电机控股股东江西江特电气集团质押850万股 累计质押占总股本的6.87%
  昨日晚间,江特电机发布公告称,公司近日接到控股股东江西江特电气集团有限公司函告,获悉其所持有本公司的部分股份被质押。江特电机表示,江西江特电气集团本次质押股份数量为850万股,占其所持股份比例3.53%,占公司总股本比例0.50%。质押起始日为2020年2月4日,质权人为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质押用途为补充质押。
  海外头条
  1、2019年GE可再生能源亏损6.66亿美元
  近日,通用电气可再生能源(GE Renewable Energy)数据显示,2019年通用电气可再生能源亏损6.66亿美元,2018年盈利2.92亿美元。该公司未给出年度亏损的原因,但表示,2019年第四季度亏损1.97亿美元,比2018年第四季度亏损2100万美元更大。通用电气表示,2019年在中国获得1215MW订单,全年总销量为9500MW,同比增长40%。包括更新改造在内的服务业务营收在2019年增长了7%,至30多亿美元。
  2、 每股20欧元!西门子同意收购Iberdrola在西门子歌美飒的8.1%股份
  近日,西门子表示将收购lberdrola在风机制造商西门子歌美飒持有的8.1%股份。据悉,这家德国巨头的监事会批准了该收购案,收购价为每股20欧元,相较这家硬件设备公司30个交易日的平均股价溢价32%,使其在公司的持股比例达到67%。
  3、2019年美洲地区新增风电装机量超13GW 同比增长12%
  近日,根据全球风能理事会(GWEC)的研究,2019年,美洲地区新增风电装机量超13GW,较2018年同比增长12%。GWEC表示,去年在北美、中美、南美和加勒比地区共安装13427MW风电装机量,使其总装机量超148GW。该公司补充称,2018年美洲地区新增装机量为11892MW。2019年,美国以9143MW的风电总装机量位居首位,其次是墨西哥1284MW、阿根廷931MW和巴西745MW。
  4、2019年土耳其可再生能源开发商获58亿欧元可再生能源补贴
  近日,根据伊斯坦布尔能源交易所(EXIST)提供的数据,在可再生能源支持计划(YEKDEM)下,土耳其可再生能源生产商在2019年共获得380.4亿土耳其里拉(58亿欧元)的补助。据报道,共有777个项目获得补助,总装机量为20.92 GW,总发电量为76.67 TWh。
  5、维斯塔斯公布2019年财报:新订单17.9 GW,增长26%;收入121亿欧元,增长20%
  2月6日,维斯塔斯集团总裁&CEO安德睿称:“风能在2019年表现出其作为全球领先能源的优势地位,推动维斯塔斯的新订单量达到创纪录的17.9 GW,收入增长了20%,并在未来几年内有望实现高水平增长。在异常繁忙的一年中,维斯塔斯巩固了其行业领导者的地位,在所有参数上均达到了指导水平,实现了有史以来最高的340亿欧元订单储备量;我们的服务业务再次实现了同比增长并提高了盈利能力,突显了其战略重要性。在2019年,风能行业面临贸易战和关税的挑战,导致执行成本增加,我们预计2020年将会更加繁忙。维斯塔斯的每一个人都与我们的客户和合作伙伴为坚决完成2019年而共同努力,我们必须继续保持这一势头,以实现2020年的目标。”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