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制氢 » 正文

中国氢能无人机飞行时间刷新续航世界纪录

日期:2020-02-08    来源:ofweek氢能王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2/08
22: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能源 氢燃料 氢燃料电池

   目前越来越多的国家开始重视氢能源氢燃料电池的发展,而日本作为氢燃料电池目前发展较为领先的国家,也源于其较早的布局以及政府的支持和政策导向作用。
  回观中国氢能发展现状 ,与日、美相仿。现阶段 ,我国氢燃料电池领域有较大增幅,行业整体处于上升期。我国政策夜由上而下扶持,技术达到产业化条件,行业加快布局速度,产业链国产化进程开起,资本市场投融资热度持续增长 。
  近日,北京新研创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研创能)开发了一款六转子氢燃料电池无人机,连续飞行时间长达331分钟,成功打破了世界纪录。之前世界纪录是由中航技进出口有限责任公司和深圳市科比特航空科技有限公司于2016年联合推出的多旋翼无人机HYDrone-1800所创造的270分钟的原世界纪录。据了解,此款六旋翼无人机核心为氢燃料电池,搭载一个高压储氢瓶为氢燃料电池提供发电所需的氢气。
  2018年,新研创能获得中关村首批高精尖培育项目“氢燃料电池多旋翼无人机产业化”,经过一年努力,开发出功率密度高、重量轻、体积小、性能优的2千瓦级金属板燃料电池空冷电堆及系统,并成功运用于无人机上。
  初次航行时,这款无人机携带2千瓦金属板空冷电堆及19升/35兆帕轻质高压储氢瓶,于上午9:23起飞,下午14:54降落,实现331分钟连续室外飞行,大幅超过项目要求的240分钟指标。
  这一成就也表明,中国的氢燃料电池在一些关键指标上已然居身世界前列。据不完全统计,我国目前有 16 个省/直辖市、32 个地级市出台了氢燃料电池相关政策,各地市从产业规划、补贴支持和完善制度标准等方面支持氢能产业发展,在政策利好的情形下,未来氢能源市场前景十分广阔。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