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要闻 » 正文

世界上最大海上风力发电场接近完工

日期:2020-02-10    来源:山水游记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2/10
08: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风力发电 风电市场

  在全球各地,每年都有无数起因大风造成的自然灾害,风力既能为人类带来灾难,也能为人类带来福利。
  在有些地方的暴风灾害中,大风能把大树连根拔起,经过科学家计算,想要连根拔起一棵大树,需要数秒内达到1000万马力(即750万千瓦,1马力等于0.75千瓦)的功率!
  风力是一种潜力非常大的新能源,地球上能用来发电的风力资源大约有100亿千瓦,这几乎是现在全世界水力发电量的10倍。
  于是人们在陆地上修建了很多风力发电场,现在人们又把风力发电的目光从陆地转到了大海上。
  01
  世界上最大的海上风力发电场
  目前,世界上最大的海上风电场正在英国东海岸形成,这是一个里程碑式的项目,展示了一种大规模应对气候变化的方法。
  霍恩西一号(Hornsea One)位于英格兰约克郡海岸120公里处,2020年建成后,它将产生足够的电力能源,为100万英国家庭提供清洁电力。
  该项目跨越的区域比马尔代夫或马耳他都要大,而且比任何其他风电场都要远离海洋。
  它由174台7兆瓦的风力涡轮机组成,每座塔高约100米,当叶片转动时,其覆盖的区域比伦敦眼还要大。
  据建造该风力发电场的丹麦能源公司Orsted的高级项目经理斯特凡霍宁斯说,只要一个涡轮机旋转一圈,就可以为普通家庭提供一整天的电力。
  该项目将使英国更接近一个远大目标,到2030年的时候,从海上风电获取的电力达到英国三分之一电力的目标。
  这类项目可以帮助各国政府实现本周在纽约举行的联合国气候行动峰会上提出的环境目标,约77个国家在峰会上承诺,到2050年将温室气体排放量降至零。
  但包括格蕾塔桑伯格在内的气候活动人士表示,主要排放国必须采取更多措施来缓解不断上升的气温。
  霍恩西项目将产生足够的能源,为多达100万英国家庭供电。
  02
  可再生能源对实现这些气候目标至关重要
  国际能源署表示,尽管很多国家对2015年巴黎气候协议的做出了奉献,但2018年全球排放量继续上升,全球能源需求以10年来最快的速度增长。
  国际能源机构说,发电用煤占到了二氧化碳排放总量的三分之一。
  这些趋势表明需要更多的清洁能源解决方案,在英国,霍恩西项目还计划了三个阶段。
  可再生能源在全球能源结构中所占份额很小,但是也在不断的增长,最终可能会达到一个临界点。
  麦肯锡称,2035年后,可再生能源预计将占发电量的50%以上。
  风力发电是解决方案的重要组成部分,根据IEA的数据,2018年风能发电量大约增长了12%,保持了其不涉及水的最大可再生技术的地位。
  03
  霍恩西背后的公司
  奥斯特德已经在欧洲、美国和亚洲建立了25个海上风电场。
  2017年,该公司从丹麦石油和天然气公司更名,以反映其向绿色能源公司的转型,该公司自2006年以来已将煤炭使用量削减了73%,并计划到2023年实现无煤化。
  英国是其最大的海上风电市场,到2020年,奥斯特德将在该领域投资150亿美元。
  霍恩西一号的发电能力为120亿瓦,其发电量将是奥斯特德公司Walney扩建项目的近两倍,后者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海上风电场,位于爱尔兰海。
  在海上工作的风力发电场。
  据奥斯特德称,霍恩西二号也正在建设中,有潜力满足每年160万户家庭的用电需求,霍恩西三号可以为200多万户家庭提供电力。
  奥斯特德说,英国目前有37个海上风电场在运营,这使得英国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海上风电市场。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