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深海装备独角兽浮出水面 海兰信打造海上风电装备制造平台

日期:2020-02-10    来源:证券时报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2/10
09: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兰信集团 海上风电 欧特海洋

   2月7日晚,海兰信公告,公司以现金的方式收购深圳欧特海洋科技有限公司100%股权(简称欧特海洋),交易对价3.4亿元,欧特海洋在2020年至2023年扣非后净利润累计不低于1个亿。
  公告显示,欧特海洋成立于2016年,是载人常压潜水系统和专业海底设备方面的引领者,拥有海底接驳系统、载人常压潜水系统、深海电站及海洋工程服务等核心装备和工程作业实施等关键技术40余项,主要应用领域包括海洋观/监测、深海工程、深海救援等,服务对象包括国家相关海洋主管部门、海上资源开发单位、涉海科研院所以及海洋防务相关的用户等。
  众所周知,我国在海洋信息化方面起步较晚,与发达国家仍存较大差距。值得一提的是,在中国全面推动国产化的大背景下,欧特海洋的深海作业相关技术、装备已经逐步实现自主可控,成为中国市场少数能提供相关产品服务、同时具有国际化经验且技术成熟的深海装备供应商。目前,欧特海洋已开始为海洋石油平台、海上风电运维企业提供载人常压潜水系统、海洋工程服务;并联合相关领域央企集团承接实施国家海洋专项,提供海底接驳系统与装备;参与总投资21亿元的“国家海底长期科学观测系统”大科学工程项目,就海底接驳系统与装备提供多轮方案设计。
  根据现有项目实施进度,预计2020年欧特海洋可以实现收入约8,100万元、净利润不低于2,805.34万元。截至目前,欧特海洋在手订单和确定性意向订单金额49,037万元、在跟踪订单金额62,370万元,并积极参与相关重大项目的论证与设计,预计未来持续获得订单的规模不断提升,实现研发、销售的良性互动发展。
  海兰信表示,本次收购使公司业务结构得到优化,全面实现“海面+浅海+深海”立体全方位的海洋业务布局,并进一步拓展上市公司业务规模和盈利水平。同时,借助国家未来将深圳打造成为全球海洋中心城市之战略实施,此次公司率先布局深海装备业务落地深圳,为后续进一步实现深海技术自主可控、国产替代、业务全球化拓展,奠定了战略基础。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