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行业人物 » 正文

SpaceX星链项目上市或助马斯克成世界首富 净资产超过2630亿美元

日期:2020-02-10    来源:腾讯科技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2/10
12: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马斯克 SpaceX公司 星链计划

   2月10日消息,据外媒报道, 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首席运营官格温·肖特维尔(Gwynne Shotwell)不久前在迈阿密的一次私人会议上透露,该公司卫星互联网项目Starlink(“星链”)可能剥离为独立公司并上市,这可能会帮助其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超过亚马逊创始人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成为新的世界首富。
微信截图_20200210120654
  Starlink卫星互联网项目可能会成为真正的“摇钱树”,而不是像特斯拉和其他科技公司那样的“现金熔炉”。这正是投资者想要分一杯羹的业务类型,但它不会很快上市。尽管这还需要几年时间,但如果Starlink真的进行首次公开募股(IPO),这可能提供马斯克在亿万富翁排行榜上超过贝索斯所需的额外提振,帮助其成为世界上最富有的创始人。
  贝索斯当前的个人净资产约为1250亿美元,它根据亚马逊股票的起伏而上下波动。相比之下,马斯克目前净资产“只有”约380亿美元,所以他要打败贝索斯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此外,他还需要跳过其他几个超级富豪才能成为“世界首富”。如果马斯克能够解锁2018年谈判达成的巨额薪酬方案,他的净资产可能接近贝索斯,其后的Starlink IPO可能会帮助他实现超越。
  马斯克有个风险极高的薪酬计划。但如果它得到了这些回报,这将是历史上最有利可图的高管薪酬。如果马斯克到2028年将特斯拉打造成6500亿美元市值的公司,他将获得558亿美元的现金奖金。最重要的是,股权薪酬将使他目前在特斯拉持有的19%股份增加到28.3%。假设马斯克从现在到2028年不出售他持有的任何特斯拉股票,那么他拥有的特斯拉股票价值将达1840亿美元。
  即使考虑到(历史上正常的)通胀水平,1840亿美元也足以让马斯克比2020年的贝索斯富裕得多。但贝索斯的财富也非一成不变。虽然亚马逊面临着许多巨大的挑战,但在接下来的八年里,它不会停滞不前。让我们假设从现在到2028年,亚马逊股票的年增长率为10%。这是个保守的估计。有些分析师表示,到2025年,该股可能会达到5000美元。
  但在过去的八年里,亚马逊的年投资回报率(ROI)远远超过了10%。而且它是一家超大型的科技公司,在云计算业务方面具有垄断性优势和巨大的上行潜力。因此,标普500指数10%的历史平均ROI只是最低增长预测。如果亚马逊从现在到2028年的年增长率仅为10%,贝索斯持有的5910万股亚马逊股票价值将达到2630亿美元左右。
  而马斯克2028年的潜在净资产仅比贝索斯少790亿美元,这就是SpaceX和Starlink项目上市发挥作用的地方。马斯克拥有SpaceX约54%的股份,目前相当于约180亿美元。假设这些股票的ROI为10%,与上面的亚马逊相同,马斯克在这家航天公司的股票到2028年将价值约385亿美元,只差405亿美元就能赶上贝索斯。Starlink可以弥补这一差额。据估计,它的部署成本可能只有100亿美元,而每年可以赚到500亿美元。这比美国运营商AT&T在2015年以670亿美元收购的DirecTV还多。
  现在我们谈论的是可能让马斯克登上世界首富的数字。如果到2028年Starlink首次公开募股(IPO)对这家卫星互联网公司的估值达到750亿美元,马斯克就可能会成为世界上最富有的创始人。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