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车联网技术 » 正文

iPhone新增“车钥匙”功能 苹果以黑科技进军汽车领域

日期:2020-02-10    来源:未来汽车日报  作者:张一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2/10
16: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苹果公司 智能网联汽车 纯电动汽车

   造车疑云未解的苹果,正在旗下手机和平板电脑上增加一项可以直接操控汽车的黑科技。
  近日,苹果公司推出了iOS 13.4和iPad OS 13.4的第一个开发者测试版本。开发者发现,苹果在新的iOS 13.4测试版提供了一个名为“CarKey”的接口,或将使iPhone和Apple Watch拥有汽车钥匙的功能。
  在新版本中,用户将能够在兼容NFC(近距离无线通信)的汽车中使用CarKey,把设备放在汽车附近就可以将其用作钥匙,解锁、锁定和启动汽车。而且,这项功能在设备处于电量耗尽的环境下也能正常使用。
  自从2018年6月车联网联盟(Car Connectivity Consortium)发布首个用于启用NFC的智能手机与车辆交互的数字密钥1.0标准后,使用手机替代汽车钥匙便成为了可能。
  2019年2月,有消息称苹果公司申请了一个无钥匙进入系统的专利,该专利可让iPhone成为汽车的车钥匙,不仅能解锁车机,还可以控制车辆自动驾驶。这个系统将使用生物识别技术确认用户身份,车主可以授权指定成员控制车辆。
  不仅是苹果手机,一些安卓手机也在想方设法替代车钥匙。去年12月,华为钱包与比亚迪联合发布手机NFC车钥匙,该功能将搭载在宋Pro车型上。小米集团董事长雷军也在去年表示,小米9Pro 5G将通过NFC功能充当车钥匙,该功能将搭载在小鹏P7上。
  在NFC车钥匙之外,早在2014年便启动“泰坦计划”造车项目、汽车研发队伍一度超过5000名的苹果公司,真正看好的是智能汽车这个即将到来的风口。
  一方面,苹果公司持续投入研发Carplay车载系统,利用现有IOS应用生态渗透到汽车行业。另一方面,该公司自2013年宣布IOS In the car 计划之后便不断提交汽车专利申请,专利技术涵盖了智能安全带、可移动汽车顶盖、动态座椅触觉反馈系统、无线充电校准系统等汽车的各个方面。
  智能汽车是一个规模巨大,可以通过较低的创新能力撬动高回报价值的行业。波士顿咨询公司曾在一份报告中指出,到2035年,电动化、自动驾驶汽车和共享出行创造的利润占比,预计将从2017年的1%增长至40%。
  在直接造车遇到阻力之后,苹果公司正在通过智能汽车技术研发的路径进入汽车领域。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