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入局”特斯拉 宁德时代股价先涨后跌

日期:2020-02-11    来源:中车网  作者:焦冠红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2/11
09: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斯拉 宁德时代 新能源汽车市场

   2月7日,数据显示,宁德时代股价下跌势头持续,至午间休市,跌幅达4.75%。
  2月3日(周一),A股开市,受疫情影响,大幅下跌,宁德时代反而逆势上涨3.67%,周二大盘稍有好转,宁德时代高开高走强势封涨停,周三再度封涨停。2月3日、4日、5日收盘时其股价分别上涨6.95%、17.65%、29.42%。而2月6日,宁德时代开盘即下跌6.44%,随后波动上涨,至今日截稿时,下降趋势明显,与日前的猛涨形成鲜明对比。
微信截图_20200211090200
  开盘当日,宁德时代发布公告称,将与Tesla,Inc.、特斯拉(上海)签署锂离子动力电池供应协议,供货期限为2020年7月1日至2022年6月30日,特斯拉随后在财报会议上确认此消息。
  然而,近日,合作双方股价相继下跌。2月5日,特斯拉在连续6个交易日的股价狂飙之后,开盘即跌7%,截至收盘下跌17.18%,盘中最大跌幅一度超20%,创下史上单日跌幅之最,总市值蒸发200多亿美元,回落至1324.26亿美元。宁德时代自2月6日起也出现波动。
  据了解,2月4日,特斯拉全球副总裁陶琳,回答“疫情是否会影响国产Model 3的交付进度”时表示,原定春节后2月初的新车交付会暂缓。宁德时代股价亦或受此影响。
  松下LG仍供货,宁德时代未获独家
  宁德时代在发布的合作公告中,设置了特别提示:特斯拉没有责任和义务必须购买公司产品,对采购量不做保证。而此特别提示表明,在特斯拉当前的中国化进程中,宁德时代并未取代特斯拉原有电池供货商—松下电池和LG化学,成为独家电池供应商。
  据了解,特斯拉最初仅有日本松下一家电池供应商,后又将LG化学确定为合作伙伴。埃隆·马斯克在特斯拉的2019年第四季度收益电话中称,前期这两家公司(LG化学和宁德时代)都将供应小数量的电池,特斯拉和其主要供应商松下仍旧保持着较为紧密的关系。
  宁德时代与特斯拉为期两年的合作,将成为特斯拉“100%中国化”进程中电池国产化的开端。
微信截图_20200211090136
  记者注意到,宁德时代并未在公告中明确所供电池型号。与特斯拉目前使用的圆柱电池不同,宁德时代电池多为方形。电池形状的不同,将涉及包括电池包物理框架和电池管理系统等技术规格的不同,这为国产Model 3是否更换电池带来争议;而若要宁德时代改变电池形状,特斯拉短期产能或受影响。
  至于宁德时代电池是否要用于上海工厂生产中的Model 3?而特斯拉上海工厂为确保2020年年底100%中国化的实现,是否将宁德时代纳为其独家电池供应商?中车网将保持关注。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