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行业政策法规 » 新能源汽车政策 » 正文

消息人士:通用中国部分车型将重迎四缸发动机

日期:2020-02-11    来源:盖世汽车  作者:星云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2/11
09: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通用汽车 纯电动汽车 新能源汽车市场

   据外媒报道,知情人士透露,通用汽车或将放弃在中国积极推广三缸发动机的计划,当前部分别克和雪佛兰车型都仅提供这一种发动机选项,而事实证明这个计划并未受到消费者的欢迎,并且成为了销量下降的原因之一。
微信截图_20200211095314
  与传统的四缸发动机相比,三缸发动机有着更清洁、更省油的优点,许多汽车制造商都致力于推广这种发动机,尤其是在拥有全世界最严格的燃油经济性和排放法规的中国。
  与其他竞争对手相比,通用的做法更加激进,该公司在中国市场上所销售的部分车型不再提供四缸版本。相比之下,本田和宝马等工作也在中国提供三缸车型,但是同时也提供四缸版本供消费者选择。
  然而许多中国消费者认为,三缸发动机噪音更大,且容易出现抖动现象。2018年第三季度,通用在中国的销量开始下跌。去年,通用汽车在中国的销量下降了15%,至309万辆,这是该公司连续第二年在华销量大幅下滑,而且还跌到了自2012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一位来自上海的别克经销商高级销售经理对外媒表示,通用这一举措“速度太快、太过激进,缺少周密的计划”。
  这位销售经理并未获得接受媒体采访的授权,因此他拒绝透露自己的身份。他表示,在经销商会议上有数百家经销商劝说通用汽车改变其计划,他所在的公司也是其中之一。
  通过为部分关键车型重新提供四缸版本,通用汽车希望此举可以收复部分市场,尤其是在第一季度销量有可能因新型冠状病毒下降的背景下。
  政府文件显示,上汽通用正在寻求批准,为两款轿车生产四缸版本,即别克英朗GT和雪佛兰科鲁兹。两名熟悉情况的消息人士透露,这两款车型将于今年第二季度登陆市场。这两位消息人士还透露,四缸版的别克威朗轿车和昂科拉SUV也在考虑之中。
  一位位于上海的通用发言人表示,该公司未来将会继续提供三缸和四缸引擎,但是拒绝对产品计划发表评论。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