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制氢 » 正文

德国氢能战略草案:推动绿色氢,不排除灰色氢

日期:2020-02-11    来源:国际能源小数据  作者:E Small Data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2/11
10: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德国氢能产业 氢能利用 氢能市场

   德国经济部长彼得·阿尔特迈尔(Peter Altmaier)主导制定的国家氢战略草案已经送交德国多个部委征求意见,力争到2030年德国至少20%的氢将由可再生能源生产,即所谓的绿色氢。
  为此,将建造3至5吉瓦的电解制氢装机能力,在包括运输在内的所有领域大规模推广氢。该战略指出,由于德国在不久的将来将无法为自己提供必要数量的可再生能源用于制氢,“未来对无二氧化碳或二氧化碳中性氢的需求很大一部分将不得不进口,而且这一氢战略还明确包括了从天然气中生产的常规氢,即灰色氢。
  由于建立氢市场是“欧洲联合项目”,根据德国氢能战略草案,这将是德国2021年担任欧盟理事会主席国的优先事项之一。欧盟委员会目前正在为欧盟制定一套天然气方案,预计氢气将在其中发挥关键作用,该方案应在德国担任欧盟轮值主席国之后提交。德国将利用其欧盟轮值主席国的身份,推动天然气和电力网络之间所谓的“部门耦合”,以及欧盟内部氢市场的发展。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