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生物质能 » 燃料电池 » 正文

燃料电池概念走势活跃,疫情不改长期趋势,行业前景可期

日期:2020-02-11    来源:证券时报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2/11
17: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凯龙股份 厚普股份 红阳能源

   燃料电池板块11日盘中震荡走强,截至发稿,凯龙股份、腾龙股份、厚普股份、德威新材、红阳能源、汉缆股份等涨停,全柴动力、中通客车等涨约9%。
微信截图_20200211171040
  国金证券指出,2019年,国内燃料电池汽车产销分别完成2833辆和2737辆,同比分别增长85.5%和79.2%,年底地区订单批量放出利好2020年产销拉升。但2020年一季度疫情扰动或造成短期内燃料电池汽车产销不达预期,考虑目前整车产销量规模依然尚小,若政策未来落地,全年销量仍可实现快速增长。2020年1月电动车百人会上,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席万钢表示,纯电动汽车与燃料电池汽车同等重要,将长期共存,在科技创新中互相补充、循序发展。短期产业发展受到疫情影响,但未来疫情缓和,燃料电池产业将重回高速发展轨道。
  国金证券表示,燃料电池产业还处于导入期,距离产业走向成熟期是一个漫长的阶段,目前越来越多的上市公司加入行业。站在当前阶段,我们建议从两方面思路遴选标的:(1)产业链布局完善标的,建议关注美锦能源(参股膜电极明星公司广州鸿基、投资电堆龙头国鸿氢能、控股燃料电池车制造企业佛山飞驰、副产氢和加氢站建设运营)、雪人股份(空压机主要供应商、系统技术成熟)、大洋电机(布局燃料电池系统、运营,参股 BLDP)、雄韬股份(布局膜电极、电堆、系统企业);(2)估值处于合理区间+氢能持续布局公司,建议关注嘉化能源(副产氢、加氢站、液氢、国投聚力合作)。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