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光威复材携手维斯塔斯 抢占风电碳梁市场

日期:2020-02-12    来源:英才  作者:丁景芝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2/12
09: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威复材 维斯塔斯 风电碳梁

   光威复材是国内碳纤维行业龙头,具备全产业链布局及深厚的技术优势。公司在碳纤维方面是国内生产品种最全、生产技术最先进、产业链最完整的企业,形成以高端装备设计制造技术为支撑的从原丝开始的碳纤维、织物、树脂、预浸料一直到复合材料部件和成品的完整产业链布局。其多个产品性能与日本东丽水平相当,目前已规模化生产的主要产品为T300级高强型碳纤维,同时成功研制出以T700级与T800级高强型、T1000级高强中模型、M40J级与M55J级高强高模型等为代表的系列化碳纤维产品。
  光威复材最开始从事鱼竿行业,因受制于碳纤维材料采购,光威复材开始自主研发,经过15年40多亿元的投入,才具备现有的规模。全球碳纤维需求量近十年的年复合平均增长率达到9.8%,碳纤维市场因为极高的技术门槛以及巨额的资金投入被日本东丽等国外巨头垄断。2018年国内碳纤维进口依赖度高达71%,碳纤维国产替代需求极大。
  光威复材的T300级产品经历了多年的研发、验证及生产历程,成为军用航空领域国产碳纤维主供应商;光威复材向航空工业直升机设计研究所交付首架份AV500B/C无人机;与风电整机厂商龙头VESTAS战略合作,抢占风电碳梁市场份额;在内蒙古包头投资建设大丝束碳纤维能力,未来原料供应及生产成本优势将会继续助力公司民品业务。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