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风电要闻 » 正文

国际能源网-风电每日报,3分钟·纵览风电事!(2月12日)

日期:2020-02-12    来源:风电头条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2/12
17:5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刘国跃 国电电力 中国中车

  2020年2月12日,风电每日报传播 · 创造价值
  国内头条
  1、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总经理刘国跃当选国电电力董事长
  2月12日,国电电力通过上交所信息发布平台披露:国电电力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七届六十八次董事会会议经逐项表决,刘国跃、吕志韧、肖创英、栾宝兴、刘焱当选为国电电力第七届董事会董事;刘学海、王冬当选为第七届监事会监事。国电电力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选举刘国跃先生为公司第七届董事会董事长。
  2、35.7亿!中国中车签订2份风力发电机组销售合同
  近日,中国中车发布签订合同公告,公告称,公司于2019年12月-2020年1月期间签订合同中包含2份风力发电机组销售合同,合计金额约35.7亿元人民币。销售对象分别是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4.3亿元)和华能旗下三家风力发电公司(11.4亿元)。
  3、宁夏银星能源停止合并重组
  2月11日晚间,宁夏银星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决定终止通过发行股份及可转换债券的方式吸收合并中铝宁夏能源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宁夏能源”)并募集配套资金的相关事项。公告显示,此次重组终止的原因主要是因为标的公司土地、房产等相关资产权属证明文件未能如期办理完毕,评估备案尚未完成。
  4、3823万元!水电四局中标中广核安徽东至沼潭风电场塔筒采购
  2月12日,中广核电子商务平台公示了中广核安徽东至沼潭风电场塔筒采购中标结果。中标人为中国水利水电第四工程局有限公司(水电四局),中标价为3823万元。
  5、1.75亿元!金风科技中标中广核新疆木垒一期风电场风力发电机组设备采购
  2月12日,中广核电子商务平台公示了中广核新疆木垒一期风电场风力发电组设备采购中标结果。中标人为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标价为1.745亿元。
  6、内蒙古阿拉善大基地400MW风电项目勘察中标候选人公示
  近日,内蒙古大唐上海庙至山东特高压外送通道阿拉善基地400MW风电项目中标候选人公示,第一中标候选人为内蒙古电力勘测设计院有限责任公司,投标价为347万元;第二中标候选人为中国电建集团西北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投标价为396万元。
  7、东方风电福建公司正式复工复产
  2月11日,东方风电官宣,福建公司正式复工复产,全面推进重点项目生产制造。福建公司针对生产经营重点和难点,成立5MW、7MW海上风电机组生产制造党员攻关队,全力推进兴化湾二期项目和首台7MW海上风电机组生产制造,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
  海外头条
  1、1GW!国投电力子公司RedRock Power申请提高苏格兰海上风电场装机量
  近日,国投电力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RedRock Power Limited(简称红石能源)已申请将其位于苏格兰东部的Inch Cape海上风电场的装机量从700MW提高至1GW。根据新的规划文件,该公司正考虑使用几种更大的风机型号,以取代72台MHI Vestas 9.5MW风机。
  2、770MW!Innogy欲出售可再生能源资产
  近日,Innogy正在DNV GL的Instatrust数字平台上向企业买家出售其可再生能源投资组合中的770MW。据了解,这些项目是分布在7个国家的陆上风电和太阳能项目。这些项目目前都处于提前开发阶段或已在建。Innogy在10个国家拥有并运营着约3.6GW可再生能源项目,并拥有6.9GW的开发计划。
  3、3TWh!欧洲能源与RWE签署长期供应协议
  近日,丹麦可再生能源开发商欧洲能源公司(European Energy)表示,将根据长期承购协议向德国莱茵集团(RWE)提供3TWh电力。欧洲能源表示,3TWh相当于35台现代风机的全年产量,或同期一座400MW太阳能发电站的年产量。
  今日微语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
  ——陆游
  来源:国际能源网/风电头条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