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有图】施工留隐患,这座海上风电场将停运!

日期:2020-02-13    来源:欧洲海上风电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2/13
08: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沃旭 海上风电行业

  施工的每个环节都马虎不得,否则后患就像定时炸弹般存在。
  美国首个海上风电场,30MW的Block Island于2016年投运,共安装5台GE 6MW风机。项目由Deepwater Wind开发,后被沃旭收购。时至今日,Block Island依然是美国唯一一个已投运的海上风电场。
  然而这唯一的代表不得不接受暂停运行的命运,一切都是未按规定施工留下的隐患。当初在海缆敷设前,没有做好地勘,敷设时遇到了圆石与卵石层,导致一根风场内部阵列海缆和一根外送海缆埋深没有达到标准。根据美国相关标准,风电场海缆埋深应为4~8英尺(1.22~2.44米),而这两根海缆的实际埋深只有约2英尺(0.61米)。
  目前,一段长约800米的海缆已部分暴露在海床上表面,且位置非常靠近一处客流量较大的海滩。
  为此,沃旭不得不准备重新敷设这段电缆,也涉及截断电缆、另安装电缆接头、熔接光缆等工作。届时,风电场将停运一段时间。
  风电场所在的罗德岛州政府也召开了专门的会议,政府表示,由于这是建设时期留下的隐患,州政府不会承担任何维修费用,也希望美国海上风电行业能从中吸取教训。
  那么,这个错误会带来多大的损失呢?
  沃旭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计划在2020年秋天开始维修工作,并希望在2021年5月底之前完成。我们正与电网、售电企业共同商讨,尽量减少风电场停运时间。”
  所以,整个维修工作要持续大半年,虽然不需要在这段时间内完全停运,但工作进行到哪个步骤才可以开始发电,终究还是别人说了算。损失惨重啊!
  最后,看一段Block Island和美国海上风电的简介视频吧——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