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制氢 » 正文

可燃气体传感器模块对机房蓄电池产生氢气情况的检测

日期:2020-02-13    来源:凤凰火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2/13
09: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气 易燃物质 氢气混合气

   电池是一个有效的能源存储介质,几乎所有的备用电源系统以及应急电源,如UPS都要使用电池作为储能介质,在金融数据中心、电信数据中心、商用办公楼等再电力保障机房都有安装应急电源以及备用电源系统。
  这些电池主要是采用铅酸电池等酸性及碱性电池。电池使用后,需要进行充电恢复容量。而不管是使用哪种类型的电池,在其充电的过程中电池室内都会排放出一定量的氢气出来,并且,充电的速度越快,产生的氢气的速度也是越快的。
  我们都知道,氢气是一种清洁能源,但同时也是一种易燃气体,所以说很多东西都有两面性,对易燃物质处理不当就会发生燃烧爆炸的危险。电池在充电的过程中释放的氢气在机房狭小空间里就很容易聚集到一起,并且机房电路中存在大量的接触部件,比如,开关、接插件、接头、接线端子等,都是电火花高发部件,所以电火花是引爆氢气混合气的点火源,氢气发生爆炸的下限是4%VOL,氢气遇到明火或电火花就会发生爆炸。爆炸是火焰快速传导过程,瞬间放出巨大能量,可以点燃爆炸范围内的可燃物引发火灾。
  而且氢气燃烧时的火焰是淡蓝色,颜色非常浅,机会看不见,如果工作人员没有及时发现的话,很容易对人员造成生命危险,同时也会对设备造成损坏。尽管氢气爆炸不是经常发生,但任何一个备用电源系统都是存在这个风险的,因此,提前做好预防警报还是很有必要的,可以在机房安装可燃气体传感器实时监测机房内氢气浓度值,一旦氢气过量及时采取措施,维持室内环境稳定,避免发生意外。工采网技术工程师推荐使用日本FIGARO 可燃气体预校准模块FSM-10H-01:
  可燃气体传感器预校准模块FSM-10H-01是一种搭载了费加罗半导体式传感器TGS2610-D00的模块,具有耐久性好、稳定性高的特点。此可燃气体模块可提供与被检测浓度成比例的PWM输出(模块中带有一存储器,出厂前预标定数据存储其中),同时,模块还能够检测到传感器断线及短路故障。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