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能源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大众和戴姆勒游说智利?防止过度开采锂矿

日期:2020-02-13    来源:凤凰网

国际新能源网

2020
02/13
09: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众集团 戴姆勒汽车 动力电池产业

   路透社2月11日报道,随着电动车的发展,汽车制造商对电动车电池的需求大幅度增长,电池原材料锂资源日益珍贵。大众和戴姆勒呼吁智利更加注意可持续开采锂矿,委托说客影响智利政府采取措施。
微信截图_20200213092221
  智利阿塔卡马(Atacama)盐湖是南美最大的锂资源产地,当地居民和环保组织担忧过度开采锂资源将影响当地环境、经济、文化。
  德国国际合作机构(GIZ)和智利非营利组织Fundacion Chile与智利环保管理机构SMA负责人Cristóbal De La Maza在1月会面,德方向智利提交了锂矿可持续开采可行性研究。
  该研究由大众和戴姆勒委托进行,德国车企已经认识到可持续开采锂资源是公司的重中之重。随着车企进行大规模电动车转型,未来对电动车电池和锂资源的需求将直线增长。据悉,可行性研究包括和当地政府、社区和开发商进行磋商,希望共同开发可行性计划,保证锂矿可持续开采。
  大众证实委托进行相关研究,戴姆勒拒绝对此进行评论。
返回 国际新能源网 首页

新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